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市高法两人落马 24名黑恶头目无一逃脱漏网

2009年09月18日07: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重庆警方开展打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已成功抓捕2000余名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正向第二批次目标深入推进。昨日上午,重庆市政府新闻发言人文天平在重庆9月自主新闻发布会上向媒体透露,经重庆市纪委证实,重庆市高级法院原副院长张弢、重庆市高级法院执行庭原庭长乌小青,因收受巨额贿赂,经双规终结后,已于近日移送至司法机关。

  重庆打黑非常坚决:四不放过

  针对颇受关注的“重庆打黑除恶能否持久,能否将‘保护伞’清除干净”的问题,重庆市政府新闻发言人文天平强调,重庆打黑除恶的决心是非常坚决的,市委、市政府要将打黑除恶进行到底。

  文天平称,前一段时间,重庆的打黑除恶取得了很大的成果,不仅重庆市民拍手称快,全国人民也拍手称赞。文天平表示,重庆市委、市政府打黑除恶的决心和态度都是非常坚决的。不久前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刘光磊在慰问打黑一线干警时已经明确表示,重庆打黑要做到四个不放过:保护伞没打掉的不放过,违法违纪人员没查处的不放过,经济基础没摧毁的不放过,追缴没收非法所得判决没执行的不放过。

  适时召开专题发布会:不要轻信传闻

  针对社会各界非常关心的重庆打黑除恶的具体案情,文天平介绍说,重庆将于近期时机适当时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对社会各界关心的重庆打黑除恶问题予以集中回答。文天平说,只要有阶段性的重大进展或者适宜公布的消息,一定会及时向社会公布。他提醒大家不要轻信传闻。

  打黑致部分企业关停:对经济影响不大

  对一位记者“打黑除恶行动中一部分企业已经关闭或者停业整顿,请问是否会对重庆的经济造成影响”的提问,文天平表示,涉黑企业资产冻结不会对重庆经济产生大的影响或者明显影响。

  打黑数字

  80%实名举报

  主城区110报警量下降40%

  据重庆警方透露,群众通过手机短信、来电来访等多种方式,提供了线索1.4万多条,其中80%为实名举报。今年1-8月,重庆共破获刑事案件5.86万起,打击处理2.25万人,同比分别上升34.8%和7.6%,均创直辖以来同期新高。近期,重庆主城区110报警量下降40%。今年全市命案同比下降8.5%,创近5年同期新低;现行命案破案率达91.4%,高出全国2.95个百分点。

  此外,据公安部通报,上半年,重庆市百名民警立案侦办刑事案件数居全国第三、西部第一;提请逮捕升幅居全国第一,高于全国平均升幅27.3%。

  在警方的强大压力下,目前,重庆市700余名犯罪分子投案自首,缴获各类枪支1700余支;破获积案20000余起,提前4个多月完成全年破积案目标;共抓获上网逃犯7000余名,其中抓获历年上网在逃人员数同比增长51.11%,故意杀人逃犯数同比增长2.38%。

  打黑进展

  抓捕2000余名嫌疑人 涉罪50多个

  16日,重庆市公安局在向部分在渝全国人大代表和市人大代表汇报“平安重庆”建设工作中透露,警方已成功抓捕2000余名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黑社会性质团伙涉嫌50多个罪名;近期主城区110报警量下降40%,标志着全市打黑除恶斗争取得了决定性全线突破。当前,警方正深入推进第二批次打黑除恶专项斗争。

  以侦破“6·3”枪案为突破口掀起的重庆“打黑风暴”,超常规集约7000余名警力,向黑恶势力团伙发动猛烈攻击。重庆警方相关负责人透露,14个横行山城多年的重大黑社会性质组织已受到致命打击,陈明亮、龚刚模、陈坤志、岳村、黎强、王天伦等24名黑恶团伙头目无一逃脱漏网;周勇、吴刚、李洪、吴川江等近200名团伙骨干成员全部被缉拿归案。这些黑社会性质团伙作恶多端,罪行累累,涉嫌杀人、绑架、强奸、抢劫、制毒贩毒等50多个罪名。

  重庆市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向媒体披露,计划3年内,对重庆市政法干警全部轮训一遍,因为“平安重庆”建设需要强健的队伍保障。 本报记者 刘虎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