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夜班的哥抢乘客财物近万元 作案时遮掉车牌(图)

2009年09月18日07: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黑龙江晨报
关某抢得的财物
关某抢得的财物

  报纸、光盘挡车牌 疯狂作案十余起

  贪财“的哥”专抢好心乘客

  本报17日讯(记者 张博 文/摄)近日,利用工作之便抢夺乘客财物的夜班“的哥”关某被哈市警方抓获。从今年一月开始,关某共作案十余起,抢夺乘客财物近万元。目前,关某已被刑事拘留。

  夜晚打车遇“黑的哥”

  7月29日凌晨,木先生乘坐出租车回家,车上的哥热情地与他搭讪聊天,中途,这名的哥提出希望木先生能下车帮他去路边的仓买买一瓶矿泉水,木先生也没多想,将白色的手提包放到车上后下车向仓买走去,可令他意想不到的是,刚关上车门,的哥便瞬间猛踩油门“呼”的一声消失在夜色中。

木先生试图记下出租车的牌照,没想到这辆车的后牌照已经被报纸遮住,根本无法看清,木先生只能报警求助。

  当时正在附近巡逻的巡警支队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得知木先生的遭遇后,巡警支队一中队立即组织民警全力侦破此案。经过近两个月的排查,终于锁定了犯罪嫌疑人。

  9月4日上午9时,民警在香坊区城东新区附近巡逻,一辆绿色出租车进入了民警的视线,经辨认,车上的司机正是犯罪嫌疑人关某。民警随即扮作乘客坐进了出租车副驾驶位置,关某笑呵呵地问道:“大哥去哪儿?”民警厉声回应:“公安局。”听到这三个字,关某立即试图弃车逃离,被迎面赶来的两名民警制服。

  “遮车牌、套近乎”真诡计

  1月17日晚上8时许,关某在火车站拉乘了一名乘客到河曲街与鞍山街交口处,趁被害人付完车费下车之机驾车逃离。被害人的旅行箱里面装有的1200余元现金、数码相机、项链以及各种证件和银行卡统统被关某抢夺。7月初的一天凌晨,关某驾驶出租车在民航大厦拉乘一名外籍女乘客到南岗区鼎新三道街的如家宾馆,关某感觉这名外国女士一定很有钱,便打起了歪心眼,汽车行驶至一半时,关某谎称车坏了,而当女子下车取行李之际,关某驾车逃离了现场。车中的蜂王浆、丝绸服装、枕套、罗汉陶瓷瓶、首饰以及化妆品全部被关某“留”下。

  犯罪嫌疑人关某交代,自己今年23岁,是五常市人。两年前,关某只身一人来到哈尔滨打工,一直做夜班出租车司机。由于迷上了灯红酒绿的夜总会等娱乐场所,可是辛苦赚来的钱根本不够开销,他便萌生了抢夺乘客财物的念头。

  今年1月起,关某共抢夺乘客财物十余次,财物共计近万元。凌晨是关某作案的最佳时段,而关某的作案手法更令人惊讶。关某告诉记者,自己经常在夜间去火车站或民航大厦等客,而且专门瞄准那些拿着大型包裹或旅行箱的客人,客人上车后,关某总是很热情地与乘客搭讪,降低乘客的心理防线,待汽车行驶至信号灯下等待绿灯时,关某便下车用报纸或光盘将车牌遮掩住,为接下来的行动做铺垫。在出租车行驶一段距离里后,关某便会客气地向乘客提出帮助自己买东西等请求,很多乘客都会热心地帮他,而这恰好中了关某的圈套,乘客前脚下车,关某后脚便踩下油门迅速逃走,早已被遮掩住的车牌也无法让乘客记录。关某还时常在乘客结账下车准备提取行李时驾车逃离。

  哈市公安局巡警支队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在乘坐出租车特别是夜间乘车时,一定要看清楚车牌号,遇有遮挡号牌、不悬挂号牌的出租车辆尽量不要乘坐,如发现可疑情况要及时拨打110报警。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