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伊朗导演在最高领袖哈梅内伊见面会上情绪失控

2009年09月18日07: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伊朗著名电影导演马吉德·马吉迪在16日举行的最高领袖哈梅内伊与文艺界代表的见面会上情绪失控,他声称自己近期受到了不公正待遇,宣布禁止伊朗国家电视台播放他的影片。伊朗媒体17日披露了这次见面会的细节。

  穆萨维铁杆支持者

  现年50岁的马吉迪是伊朗最著名的电影导演之一,他的代表作《天堂的孩子》(另译《小鞋子》)1998年在加拿大蒙特利尔电影节上荣膺最佳影片奖,并成为首个获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的伊朗影片。
1999年,《天堂的颜色》继续《天堂的孩子》的辉煌,蝉联蒙特利尔最佳影片奖。2008年,马吉迪曾应邀来中国参加“国际导演拍北京”活动,拍摄了北京奥运宣传片《飞扬的五环》。

  马吉迪是六月大选中败选的改革派候选人穆萨维的支持者,曾担任穆萨维的高级顾问,为其制作了竞选宣传片,呼吁文艺界人士投票给穆萨维。伊大选结果公布后引发了骚乱,马吉迪批评政府镇压抗议者,他也因此受到保守派阵营的各种攻击。

  马吉迪情绪失控

  据伊朗半官方的法尔斯通讯社17日报道,伊最高领袖哈梅内伊16日晚会见了该国文艺界代表,伊斯兰文化指导部部长、声像组织(国家广播电视机构)主席等官员以及文艺界部分知名人士出席了见面会。

  这次见面会的主题是两伊战争文艺,哈梅内伊首先听取文艺界代表的发言。轮到马吉迪发言时,他首先回忆了两伊战争时期的往事,随即声音哽咽,眼含热泪地对哈梅内伊说:“先生,我现在感到心焦,我的状况很不好。今天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充满了谎言、辱骂和不道德行为。”

  伊朗声像组织主席扎格哈米坐在台下第一排,马吉迪又冲着他说:“我现在宣布,电视台以后无权播放我的电影,因为他们把我列入了黑名单,这个黑名单我亲眼见过。今后,即使是新班子上台,电视台也无权播放我的电影。”

  哈梅内伊的反应

  马吉德发言结束后,整个会场一时鸦雀无声。哈梅内伊以亲切和蔼的声调打破了沉默。他说:“马吉迪先生是个艺术家,有着纤细敏感的灵魂。我以前有一天也从他那儿听到过类似的话,看到过他诚挚的泪水。那是在战争时期(指两伊战争)。那时候在天堂旁边也有地狱,而现在在你感觉是地狱的地方,旁边也有天堂。艺术家的特点是能看到平常的眼睛看不到的东西。这一点我完全认同,这些警告深深印在我心里。”

  哈梅内伊劝诫马吉迪不要悲观失望,称对他有很高期待。哈梅内伊在提到一些伊朗艺术家对社会问题存在尖锐看法时说,艺术家们要谨慎,不要在社会上制造悲观失望情绪。他说,伊朗的文艺工作需要大量不懈努力、对未来充满希望的创造性人才,但他们也应该看到,在苦黄连的旁边也有甜点。(记者罗来安)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