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规定国庆期间乘客带饮料进火车站须亲自试喝

2009年09月18日08: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即日起,进入火车站要过三道“安检关”,进京、进藏、进疆列车随时抽检

  昨日下午2时许,(重庆市)龙头寺候车厅检票处,凡是拿着矿泉水瓶进站的乘客,都要先喝一口,然后才能顺利进站。据悉,这是重庆铁路公安处新出台的安检规定:凡液状体物品进站,一律开瓶检查,而自带饮料的,则必须亲自喝一口。


  铁路公安处防爆队长蒋彪介绍,在查处“易燃、易爆、危险品”时,一般情况下,未开封的饮料和白酒可带进车站,但数量有规定,最好是办理托运。对于已打开的饮料和白酒,在国庆安保期间,乘客必须当着警察的面,亲自喝一口。

  “有一些乘客开始不理解这样的做法,但为了安全,我们还是希望市民配合。”蒋彪说。

  在检查“三品”处,放有一个大桶,打开一看,里面全是管制刀具、火药枪、发胶、打火机等。民警提醒,市民在游玩时,最好不要购买刀具,如果为了留个纪念,可以办理托运手续。

  在国庆安保期间,公安部还给重庆铁警配发了两台“摩尔”先进防爆仪器,它对化学物品和易爆物特别敏感。目前,这两台仪器分别安放在龙头寺火车站和菜园坝火车站,用于检票口和货运仓库搜索。

  民警提醒,市民在进入火车站内需要过三关:激光扫描乘客的包裹——民警检查随身携带的液体、易燃品、危险品——通过身份证验证。

  另悉,重庆公安处还对进京、进藏、进疆列车增加了乘警和安检人员,随时抽查。据悉,三品检查将延续到10月15日结束。 记者朱隽

  又讯从昨天开始,重庆各大汽车站的安检也开始升级,记者昨天走访重庆各大汽车站时了解到,即便是随身的拎包,都必须过X光安检机进行检测,确保危险物品不携带进车站。

  汽车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全程走高速公路的长途汽车,都禁止沿途上旅客,一是从安全角度考虑,杜绝拒载,同时也能避免危险品从中途上车,给乘客带来危险。(记者王渝凤)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