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山东医改重点工作包到厅局 大学生年前参保(图)

2009年09月18日08: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我省医改,年内将全面完成468个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1304个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建设改造任务。图为社区卫生服务人员为居民提供服务。(资料片)

    我省医改,年内将全面完成468个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1304个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建设改造任务。图为社区卫生服务人员为居民提供服务。(资料片)

  我省今年医改重点工作“包干”到厅局

  年底前,医改干完这些活儿

  记者 郭静  

  备受关注的我省医改重点工作近日“包干”到各厅局,各项服务工作有了责任人。17日,记者从省政府了解到,2009年医改重点工作目标确立,到底有哪些重点服务项目需要年底前完成?

  年底前在校大学生全部参保

  年底前,将在校大学生全部纳入城镇居民参保范围。城镇职工医保、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的最高支付限额原则上分别提高到当地职工年平均工资、居民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的6倍左右。

50%的统筹地区城镇职工医保、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住院费用报销比例比2008年分别提高5个百分点。但已建立大额医疗费用补助的地区可于2010年达到该标准。

  制定我省基本药物采购办法

  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发布后,今年将制定我省基本药物招标采购管理办法,并根据国家公布的基本药物零售指导价格和招标情况,制定我省统一采购价格。

  筛选推广20项适宜卫生技术

  年内将支持37所县级医院(含中医院)建设,全面完成463所乡镇卫生院、468个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1304个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建设改造任务。

  同时,向农村和城市社区筛选推广20项适宜卫生技术,为城乡居民提供安全有效的低成本服务。

  0-3岁儿童保健管理率达80%

  启动建立居民健康档案、健康教育、免疫规划、传染病防治、儿童保健、孕产妇保健、老年人保健、慢性病管理、重性精神疾病患者管理等9类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2009年,完成30%的人群建档工作,0-6岁儿童预防接种覆盖率达到85%以上,0-3岁儿童保健管理率达到80%,孕产妇和老年人保健管理率分别达到80%和50%以上,高血压、糖尿病患者管理率达到30%以上,重性精神疾病患者管理率达到60%以上。

  选2-3个县(市)试点综合改革

  年内将选择2-3个县(市)开展综合改革试点工作。重点进行基本药物制度、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公立医院运行机制等项改革和区域卫生资源布局调整。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