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信用卡积分可换现金?勿以小利放弃长远价值

2009年09月18日08: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消费陷阱

  严小姐最近从网上了解到,有的中介在大肆收购信用卡积分,大概1万分换20-30元,不过严小姐认为:“我两年多积攒的2万多的积分只能兑换一个杯子,不如换钱更实际。”可是,银行业人士认为,用积分换现金其实是捡了芝麻丢了西瓜,出售积分的实际价值要远高于中介的收购价。
另一方面,银行并不允许这种积分换现金的交易行为,如在交易过程中有任何损失,都只能由消费者独自承担。

  买家:换里程 利润率达40

  %记者在网上联系了一名收购积分的买家。该买家表示,他只收那些能用积分换航空里程的信用卡。而根据单位积分换取里程的数量和到账的速度不同,各信用卡积分的收购价也有所不同。“有的卡要1个月之后才到账,我们是不收的,现在中行的卡最快,价格就最高。1万分能换30元。”一听到记者手头上有几万的积分要出售,买家马上把他航空卡的卡号告诉记者,并跟记者说,只要打去客服让银行将积分转到这张卡上就行。

  “你放心,只要积分到账了,我马上就给钱。××银行的话,三天就可以了。”买家向记者保证,交易过程是绝对安全的,他让记者在淘宝网建一个购物链接,他拍下,之后就可以通过支付宝交易了。“三天之后,即使积分没有到账,我也给你钱。”买家说。

  积分买家实际上是以低价收购航空里程,然后再用航空里程换取机票,最后再将这张机票高价卖出,中间的利润40%。

  勿以小利放弃长远价值

  中行、交行、中信等几家银行的客服均表示,信用卡客户不能将积分转到其他人名下的航空卡上。而国航的客服也指出,航空里程和积分的转换只能在同一个名下进行,不能转到其他人账上。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银行业人士表示,航空公司积分转换一般不需要记名,才让这笔交易能成功。但如果在同一个内联网下,如同一家银行下的信用卡积分转换,则必须在同一个账户下才能进行。积分交易仅局限于能用积分换里程的银行。该名业内人士建议,市民在交易过程中有可能会泄露个人资料,或给了买家积分,可是却没有收到钱。“积分还可买保险或者抵年费,它的价值绝对比那几十元要高。”(孔华)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