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最大洪峰通过四川南充 近10万市民用水告急(图)

2009年09月18日08: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市民观看洪峰过境
市民观看洪峰过境

  本报讯 (文/图成潮生记者苏定伟) 11年来,嘉陵江最大洪峰通过南充,自来水厂取水口遭遇泥沙、鹅卵石等严重堵塞,地势较高的高坪区近10万用户供水告急。南充市委书记刘宏建要求相关部门尽快解决市民用水问题,到昨天晚上,高坪城区供水基本恢复正常。

  9月14日,受陕西和甘肃以及四川连降暴雨的影响,嘉陵江南充段水位猛涨,当日14时左右,嘉陵江洪峰抵达南充市。洪峰通过时水位达到270.82米,超警戒水位0.02米,流量逼近每秒16000立方米,是自1998年以来嘉陵江的最大洪峰。

  “取水口遭遇泥沙、鹅卵石等严重堵塞,取水量受到影响!”高坪自来水厂长李辉告诉记者,“平时正常供水1.6万吨,14日那天只供水6000吨”。高坪城区及周边乡镇10万用户供水受到影响,二楼以上住户完全断水。自来水厂采取轮流供水的办法,号召市民节约用水,共渡难关。

  据悉,高坪城区自来水取水口位于嘉陵江白塔下游80米处,平时基本上就在水面,这次居然淹了10多米,这是十多年来从没遇到的情况。洪峰过后,高坪供水和航道部门采取紧急预案,两班人员轮流排堵。由于取水口在水下10米左右,水流湍急,“蛙人”根本无法进行水下取水口处作业。应急人员打开水泵泵盖,将堵在泵口的泥沙、鹅卵石掏走,这种排堵方法工作量大,进展缓慢。到昨天晚上10时左右,高坪城区供水基本恢复正常。据介绍,国庆节后,南充将对嘉陵江白塔取水口进行改造,以应对嘉陵江洪峰。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