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华西村老书记吴仁宝:51年村官的“六字经”(组图)

2009年09月18日08: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风雨60年,我把它概括为6个字:听、顶、拼、醒、警、新。”

新世纪·创新

  镜头从1952年至2003年,吴仁宝当了51年的村官,当选过县、市、省、全国劳模和人大代表,也当选过全国党代表。

  风雨60年,我把它概括为6个字:20世纪50年代“听”,听话;60年代“顶”,暗顶;70年代“拼”,拼命干;80年代“醒”,如梦初醒;90年代“警”,警惕骄傲;21世纪“新”,不断创新。

  进入新世纪,我们新招迭出:举办“旅游节”,接待游客年逾百万,华西旅行社全国排名第二十位;通过环境管理体系认证,成为“中华环保第一村”。


  并村·并心

  镜头老华西只有0.96平方公里,1500多人。如今大华西面积达35平方公里,3.5万人,加上外来务工者,达5万多人。

  自2001年以来,华西陆续接纳周边20个村,创出了“一分五统”新机制,即村企分开,经济统一管理、干部统一使用、劳力统一安置、福利统一发放、村容统一规划。

  不仅并了村,还并了心。我们把分散的老厂房集中到园区,增加了1000多亩土地。去年,我们村销售收入突破500亿元。目前,正在建造空中新农村大楼,共74层,高达325米。

  管小家·带“大家”

  镜头卸任6年来,吴仁宝还是闲不住,只要在村里,每天都要定时会见各地前来考察和观光的干部和群众。

  我是养成习惯了,每天都要听广播,看党报,对于有的文件,我是要一字一句去研究的。总的是三句话:方针政策,党纪国法,管好一家。要把中央的方针政策和党纪国法,让华西的领导班子掌握住,让老百姓也都学法。我还要管好自己的一家,要求别人不做的,全家人首先不做,要求别人去做的,一家人带头去做,管好了小家,那就影响了“大家”,这是关键的关键。(记者龚永泉整理)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