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澳洲新移民入籍考试将于10月19日正式开始

2009年09月18日09: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8日电 据澳洲《星岛日报》报道,新的澳洲入籍考试将于10月19日开始,申请入籍的新移民除要用英文考验对澳洲公民权利与义务的认识外,还要考对澳洲及国民的常识。

  移民部长艾云斯(CHRIS EVANS)17日推出新的入籍考试制度,其中包括试题出自的资料册(俗称“天书”)。


  “天书”全长80页,可分为须考和不须考部份。须考部份可分为三大类,分别为“澳洲与其人民”、“澳洲民主信念、权利及自由”及“澳洲政府及法律”。

  不须考部分可分为“澳洲的今天”和“我们澳洲的故事”,内容包括介绍澳洲的知名人士,已故的华裔心脏移植专家张任谦医生的事迹也被收录在内。

  新的考试仍是用选择题,考生限45分钟内完成,不设必须答中题,但合格分数则由目前的60分,提高到75分。数据册特设试题样本,供考生练习。

  考生可上网下载“天书”,或电131880免费索取。上网下载应紧记是新版的资料册《澳洲公民籍:我们共同点》,而非现时入籍考试所用的《成为澳洲公民》。后者将在10月19日开始作废。

  “天书”的37种语文译本,将于明年初可供索取。

  另外,移民部网址还设四组练习题,每组五题,供考生练习。试题均为“天书”的练习题。

  宣誓入籍的誓辞为:“(上帝在上*)从今以后本人保证效忠澳洲及其人民,本人分享其民主信念,本人尊重其权利及自由,本人并且会支持及遵守其法律。”(*可自由选择)(嘉文)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