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女性国庆节报名北上相亲 相貌出众质素高

2009年09月18日09: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8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十一国庆假期在即,港人除了北上度假,还有不少香港女性北上相亲。港深婚姻介绍所指出,十一当天举办的交友会,已报名参加的单身男女中,最少有近两成是港女。负责人指北上相亲的港女虽然普遍年过三十,但绝对不是“卖剩蔗”,当中不乏“样靓身材正”会员,她们只是希望有多点选择,而近年也有不少内地专业人士指定要找港女。


  已报名者两成港女

  金凤凰深港婚介所于十一当日举办深港两地单身者的相亲活动,其深圳部经理刘金表示,200个名额至今已有约60人落实参加,当中约两成为港女。

  以往多是港男北上娶妻,但近年明显多了港女北上找对象。她说,去年底起,港女北上相亲的人数明显上升,较以往升约两成。她相信,主要是因为香港经济环境变差,内地却依然发展良好,拉近两地距离,而内地男士在衣着消费等上,已与港人分别不大,这也令港女对内地男士改观。

  刘金说,这班港女大部分30岁以上,但多数是高学历,有经济能力,不少更在内地开厂经商,占了逾两成。她强调这些港女绝非“无人要”,当中不少是“样靓身材正”,北上相亲只是想有更多选择。她解释,港女在内地更易找年纪相若的男人,而且目前内地的公务员、医生等专业人员,平均也有万多元薪金,符合港女要求。

  交友活动每次收费百多元

  另一方面,刘金指港女在内地亦“抢手”,不少“海归派”男士、生意人也希望找港女,因为港女一方面较有见识,而香港身份到外国也方便,另一点是港女思想较开通,即使男士曾离婚及有子女,港女也不太介意,所以近年内地男士登记数目也有上升趋势。她说,内地相亲费用普遍较香港便宜,普通一次的交友活动只需百多元人民币,若是全年1对1的配对服务,则约需2000元人民币。

  根据统计处今年3月公布的《香港的女性及男性-主要统计数字》,香港女性与内地男性结婚有上升趋势,去年便有3948宗(包括香港登记结婚及成功申请无结婚记录证明书),较2001年的2359宗多67%。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