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保障女职工特殊权益 全国签订专项合同达58万份

2009年09月18日09: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开展适合女职工特点的劳动竞赛,支付女职工工龄补贴,对女职工进行“四期”保护……企业工会女职工组织要指导和帮助女职工签订劳动合同,加强对女职工劳动保护的监督检查,及时反映女职工呼声,这是全总日前下发的《关于加强企业工会女职工工作的意见》所强调的。


  南京新百商店原来规定怀孕满6个月的女职工,可以离岗休息,享受60%的工资。然而,面对工资的减少,几乎无人愿意“享受”这一待遇。经工会与行政协商,签订的专项集体合同中规定:“女职工怀孕7个月起,由部门安排离岗休息,享受100%工资”。南京市玄武医院根据女职工的生理特点和所从事工作的职业特点,除依法对在经期、孕期、产期、哺乳期、更年期的女职工给予特殊保护外,还将处于孕期的女医护人员调离肿瘤科、放射科,尽量减少细菌、病毒等感染的机会。

  南京饮食服务行业针对女职工吃“青春饭”问题,在专项集体合同中规定支付给女职工工龄补贴,维护她们的劳动经济权利。万家灯火、南京红泥大酒店等企业,对工作满两年以上的女职工每月都给予50元~500元的工龄补贴。张生记大酒店工会还在劳资权益协商第一次代表大会上宣布,女职工可以一直工作到退休。

  当代女职工队伍具有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特点。南京市5302厂将提升女职工素质的内容纳入专项集体合同,积极为女职工的素质达标和提升创造条件。对于女职工利用业余时间自觉参加各类教育和培训,并获得学历、职称的,公司将根据规定给予奖励。企业急需的专业,优先予以聘用,并报销有关学习费用。目前,该厂女性管理人员的年培训人数不低于30%,女性工人的年培训人数不低于20%。

  签订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建立了工会女职工维权工作机制,拓展了工会女职工维权工作的领域。据全总女职工部负责人介绍,截至2009年6月,全国签订女职工专项集体合同数达58.52万份,覆盖企业83.75万个,覆盖女职工4266.7万人。 (来源:工人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