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经合组织:明年富国失业人口将达2500万

2009年09月18日09: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经合组织(OECD)日前预测,随着经济衰退将失业率推升至创纪录的10%,在明年年底前,高收入国家将有多达2500万人失去工作。

  经合组织表示,尽管近来的经济复苏迹象可能意味着失业率在早些时候已经见顶,且略低于预期水平,但政府必须“迅速果断”地进行干预,防止激增的失业人口变成长期失业者。


  经合组织在其年度就业展望中着重提到了一种担忧:即使一些国家今年第三季度出现的经济复苏是可持续的,未来仍可能出现一种无助于就业改善的复苏。

  该报告第一作者、经合组织就业部门负责人斯卡佩特表示:“大多数经合组织国家都已面临就业危机。这种情况在好转之前,有可能会变得更糟。”

  经合组织表示,2007年底至今年7月之间,该组织30个成员国共流失了1500万个工作岗位,如果复苏不能加快脚步,到明年年底,可能还会有1000万人失业。新增失业人口总数将超过澳大利亚的总人口。

  2007年年末,经合组织成员国的失业率仅为5.6%,为25年低点,但今年7月份却升至8.5%的战后最高水平。尤其是美国、西班牙和爱尔兰这几个住宅市场崩盘与银行业危机同时爆发的国家,就业市场遭受的打击最为严重。报告指出,尽管目前上述3国工作岗位流失的最高峰或已过去,但在法国、德国和意大利等国,新增失业人口的高潮或许尚未到来。

  经合组织秘书长古里亚在巴黎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历史告诉我们,失业会拖累经济复苏,而工作岗位流失得越严重、速度越快,拖累的效果就越明显。我们不能仅仅因为看到各项复苏指标正在好转就宣告胜利,我们也不应假定,经济增长会解决这个问题。”

  目前,为了保住工作岗位,已经有多达21个国家施行或进一步加大了缩短工时计划。但经合组织警告称,这些计划只能针对那些暂时面临需求下滑的企业,否则将会阻碍工作岗位从夕阳产业转移至朝阳产业的再分配。

  该报告表示,各国政府必须尽快调整本国的劳动力市场和社会政策,防止人们陷入长期失业的困境。政府采取的措施应重点帮助受危机打击最重的年轻人,以降低出现“迷惘的一代”的可能性。

  经合组织表示,各国政府应加强社会保障体系,以避免失业人群陷入贫困。它还敦促各国政府加大在积极的劳动力市场政策上的支出,例如提供求职帮助和培训,以帮助失业者重返工作岗位。目前,许多国家已经加大了这些政策上的支出,但仍跟不上就业岗位流失的速度。 (来源: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