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克鲁格曼:美国失业率续升 2011年才可到顶

2009年09月18日09: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8日电 美联储前(Fed)主席伏克尔表示,美国经济正处于“复苏的初期”,但仍需数年才能达到“充分就业”。诺贝尔经济学将得主克鲁格曼也断定,美国的失业率要到2011年初才会升到顶。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援引“经济日报”消息称,现任美国白宫经济复苏顾问委员会主席的伏克尔16日说,美国经济要重返衰退前的水平,还有“漫漫长路”要走。
他表示,这是一条漫长的路,可能需要几年的时间,而且沿途还有重陷衰退之虞。

  呼应Fed主席葛林斯班日前发表的经济评估,伏克尔也认为美国经济衰退或许已经结束,只是“经济看来很虚弱的情况仍会维持一阵子”。他说:“要回复到充分利用经济资源,并回到接近充分就业的水平,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同日,普林斯顿大学教授克鲁格曼警告,美国的失业率将一直攀升,要到2011年初才会攀到顶,因为全球经济从危机步向复苏的路是痛苦而缓慢的。他认为,目前全球经济虽然趋稳,但现况似乎“差得令人难以接受”,而这波衰退可能演变成W型,亦即有二次衰退的风险。

  克鲁格曼说,美国失业率将到2011初升到最高峰。显然会升至相当高的水平,而且明年一整年都可能走高。”他表示,是依据美国前几次经济危机的数据作以上推测。

  获得2008年诺贝尔经济学奖的克鲁格曼说,全球危机最惨烈的时期已过,但经济复苏可能让人觉得有如“持续中的衰退”,因为全球就业市场还会持续恶化到2011年。

  克鲁格曼说:美国可能遭遇二次衰退,这对全世界而言都是极可能发生的。他指出,经济振兴计划的效果将在明年初开始消退,而复苏会是缓慢的过程,因为这波危机全球都受影响。

  因此,克鲁格曼呼吁,全球大多数经济体都应该再推出比现有方案更强的振兴方案。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