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保障农民工权益“新农保”与城镇养老保险对接

2009年09月18日09: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9月18日电 (记者常红张海燕)北京市朝阳区农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李华、朝阳区农村社会养老保险管理中心副主任董燕亮、中国农业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张大勇今天上午作客人民网.人民议事厅,就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以下简称“新农保”)相关问题与广大网友交流。
对于农民工这样一个特殊的群体,北京市朝阳区的“新农保”政策做了特殊的设置,以保障他们的权益。

  李华介绍到,对于农民工的情况,北京市朝阳区政府实际上很早就在做这些工作了:2004年,北京市朝阳区启动了综合配套改革,包括农民就业、社会保障、产权体制改革、综合配套改革,在这方面,进行了四位一体的探索和试点。朝阳区政府针对农民工的问题也制定了就业的补贴政策——转移农村劳动力就业补贴政策。截止到目前,农民工这一块进入城镇养老保险体系的,北京市朝阳区目前已经达到了两万七千人,而朝阳区4.6万参保农民中,有两万七千人进入了城镇保险体系。北京市朝阳区这个政策优越在哪儿呢?就是将来农民工退休以后,如果他符合政策规定,可以享受城镇养老保险。农民工如果不符合领取条件,他可以继续把城镇农民工上缴的养老保险个人账户部分回到农村养老保险,新农保的体系中去。北京市已经按照北京市的要求做了对接,我们朝阳区有自己的实施细则。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