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云南全省统一中考将取消 试卷定去向成历史(图)

2009年09月18日10: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云南网
走向考场 本报记者 苏颖 摄
走向考场 本报记者 苏颖 摄

相互帮助 本报记者 苏颖 摄

  中考拟推学业水平考试加综合素质评价 我省3年后取消一卷式中考

  一考定去向的全省中考制度将发生改变。在昨天召开的全省加强学校现代管理工作视频会上,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罗崇敏透露,从明年起,我省将对中考制度进行改革,取消全省统一的初中升学考试。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处长杨必俊介绍,3年后,即2012年中考,一张试卷定去向的现状将成为历史,取而代之的则是全面推行学业水平考试和综合素质评价制度。

届时,各高中学校生源分配将由各州、市教育部门统筹安排。

  一系列即将实施的政策表明,省教育厅将中考命题权、录取权等多项权利下放到州、市。

  记者了解到,从今年秋季入学的初一新生开始实施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综合素质评价制度、深化高中学校招生制度3项改革。同时,将取消影响教育公平和素质教育实施的中考加分项目。

  对于现在的初二、初三在读学生,相应的初中升学考试由各州、市按照全省统一的时间、科目、分值要求,各地自行命制试卷,并举行升学考试。其中,可以由几个实际接近的州、市联合命题,也可委托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等有关部门帮助命题,州、市自行组织升学考试。

  目前,除了昆明市中考为自主命题外,其他15个州、市均为全省统一命题。这意味着,今后,各州、市的中考试卷都将是不同的。

  针对中考制度改革,杨必俊表示,从明年起,全省各州、市的初中毕业生升学考试时间将会有所调整,具体时间目前尚未确定,将以正式的通知文件为准。据记者了解,中考时间有可能会从目前的7月份提前至6月份。

  目前,我省已经编制《全省初中学生成长记录手册》,以及《全省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手册》,并于昨天向部分学校校长进行意见征集。一旦正式确定之后,将下发到每一位初中及高中新生手中。届时,学生在学习期间的成长记录和综合评价都将进入信息库。

  会上,罗崇敏还表示,教育规模扩张和教育质量提高仍是我省教育发展的主要任务。我省将深入推进校长公选、全员聘任、绩效分配和科研教学改革。推行高校学分制,积极推行高中制度改革。努力推进职业教育体制改革,建立职教集团和职教中心运行新机制。同时,大力发展民办教育,大力推进学校后勤社会化改革,大力推进教育国际化体制改革,建立国际教育基金会,吸引和整合人力资本和物力资本。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