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射杀华裔引华社不满 旧金山警员英勇奖提名被撤

2009年09月18日10: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访谷区居民胡国华在警委会会议发言,反对警局仓促向开枪射杀华裔新移民的警员颁发英勇奖。 (美国《世界日报》/李秀兰摄影)

  中新网9月1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旧金山警察局长贾斯康当地时间16日晚间在警察委员会会议上表示,他决定撤回警员开枪射杀华裔新移民的英勇奖提名,并将于90天后公布这起开枪事件的调查报告,以协助警局更有效处理精神病患者及改善为移民提供的翻译服务。

  37岁的中国新移民李希宇(音译,XiyuLi)于劳工节假期的周六(5日)清晨5时,在访谷区租住的单位内用中式菜刀砍伤另一名华裔住客后,被指以菜刀企图攻击到场的警员而被警员开枪射杀,事后警方指李希宇患有精神病。


  案发三天后,英格赛(Ingleside)警察分局局长拉萨8日在向区内居民发出的电邮上,赞扬警察射杀李希宇的表现,并表示已向旧金山警局提名,为处理案件的警员颁发英勇奖。

  拉萨于事发后三天迅速向警局提名表扬事件中的警员,引起华裔居民不满,继访谷区华裔小区领袖陈美玲反对提名有关警员后,另一名活跃于访谷区的华裔居民胡国华,16日晚间参加警察委员会会议,反对表扬该警员。

  胡国华在警委会上说,警局应该等待该案的调查工作结束,完成审查工作后,才根据调查资料决定是否表扬事件中的警员,事发后几天就迅速提名,使居民感到难以接受,也极不适当。

  胡国华于会后表示,他同意李希宇不应该与警员对峙并拒绝放下利刀,他也支持警员要保护自己的生命安全,但是警员在事件中的处理方式过于草率,警员应该更耐心设法制伏李希宇,如果日后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警员表现杰出,警局表扬有关警员也不迟,而非此时。

  警委会六名委员曾在会议过程中与局长贾斯康举行闭门会议,以决定是否公开开枪警员的资料。贾斯康在闭门会议后宣布,他已决定撤销分局局长拉萨提出的英勇奖提名,他也同意现在不是提名表扬的合适时候,但不排除日后警局可按照调查结果表扬处理事件的警员。

  贾斯康也宣布,将于90天后公开这次警员开枪事件的调查报告。他指出,目前不同单位的调查工作仍在进行中,调查将包括研究如何改善为移民提供的语言翻译服务及更有效处理涉及精神病患者的事件。

  被射杀的李希宇不会说英语,贾斯康说,当天共有两名懂广东话的警员先后赶到现场处理。警察委员李艳虹和潘伟旋支持贾斯康的行动,他们说,贾斯康以真诚的态度处理事件,他们也同意现在并非提名警员英勇奖的适当时机。(李秀兰)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