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港七旬翁穴居山洞12年 儿子苦劝回家遭驱赶(图)

2009年09月18日10: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七旬“穴居人”梁伯居于巨石下的洞穴中,尚算整洁,但不愿透露离家穴居的原因。梁伯长年在洞内举炊,洞顶已被熏至漆黑一片。图片来源:明报

  中新网9月18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大埔道豪宅尔登华庭对开山边,过去12年住着一名“现代穴居人”。该名有家有子的七旬翁,12年前突然抛开一切,把一处仅足容身的“山洞”辟作安乐窝,从此拒绝返家。其子欲劝老父回家,遭对方以竹枝袭击驱赶,警方一度把老翁带署调查。

  穴居老翁梁×志,自称72岁,蓄平头装,显然有定期修剪,其身形瘦削结实,动作灵活,说话中气十足。
梁伯的“家”位于尔登华庭豪宅对出、距离大埔道约30米的巨石之下。洞穴高约1.5米、阔约2米、深3米,洞里铺上木板作床,旁边放有炊具,煲内有饭,另有红白蓝帆布袋和胶桶等杂物,打理颇为整齐。

  被问居于上址多少年,梁伯大声回答:“12年。”谈到穴居原因,他隐晦说:“这是家事”。记者欲查询他如何维持生计,梁伯突然胡言乱语说:“台湾有钱汇紧过,台湾有人举报我贪污,你搵廉署来拉我啦。”他其后又说日本和新加坡有人举报他贪污。

  梁伯原居于粉岭村屋,曾任三行工人,12年前突然到市区“隐居”,家人数年前找到他的住处,子女多年来经常劝说他回家。据悉,梁伯的个案有社工跟进,但社署暂未有回复。

  昨天下午1时许,梁伯的41岁儿子阿辉再到洞穴劝老父回家,梁伯情绪激动挥动竹枝驱赶,旁人以为有人遇袭报警。警员到场了解后把梁伯带署调查,阿辉报称是意外被树枝擦伤,不欲追究,其后为逃避镜头,脱去上衣遮盖容貌匆匆离去。至下午5时许,梁伯获准返“家”,如常带水桶到洞穴旁的小溪取水煮饭,继续过其穴居生活。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