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墨西哥关闭10家违规戒毒所 打击毒贩嚣张气焰

2009年09月18日11: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8日电 据美联社18日报道,墨西哥当局已经关闭了胡亚雷斯市10家未注册的戒毒康复中心,以防其成为贩毒团伙招兵买马和窝藏的据点。

  本月以来,因两大贩毒团伙争夺势力,墨西哥胡亚雷斯市两家康复中心相继遭袭,共有28人遇害,酿成了血腥惨案。


  胡亚雷斯市长办公室发言人表示,有证据表明,贩毒团伙在当地一些不正规的康复中心寻觅成员,他们为中心里的吸毒者提供毒品,以此接近并说服他们加入团伙,成为忠实成员。墨西哥奇瓦瓦州州长称,在当地至少12个不正规的康复中心里发现了这种情况,没有注册获得营业证等违规现象也确实存在。因此他承诺“要关闭”它们。

  奇瓦瓦州当局称,记录显示,一间周二遭到袭击的康复中心未通过政府注册,并可能已被用作贩毒团伙的秘密活动。当局已关闭了当地10家没有正规运营的康复中心,但警方尚未透露这些中心是否已被贩毒团伙控制。

  康复中心里的戒毒专家担心当局的举措可能导致复吸现象增多。如果把这些康复中心“妖魔化”,吸毒者们又会“走上老路”,难以脱离毒品控制。专家认为正确的做法是培训这些康复中心的工作人员,使其运营规范化,而不是关闭它们。

  因走私毒品到美国的生意利润丰厚,贩毒团伙纷纷在胡亚雷斯市集结,地盘争夺战愈演愈烈,使得当地成为墨西哥最危险的城市之一。2008年,全市至少有1647人因卷入毒品战争而死亡。贩毒团伙曾乘坐豪华的越野车队横穿街头,在繁华街道上枪战火拼,在当地大肆活动,十分猖獗。

  今年早些时候,政府派出数千名军人和联邦警察在城内巡逻,状况稍有好转,贩毒团伙目前转入“巷战”状态,有所收敛。但自此后,胡亚雷斯市戒毒康复中心开始成为毒贩们的攻击目标,2008年至今已造成41人死亡。

  因此,一些将吸毒者送往康复中心的家属很不放心,已把家人接回家中;而另一些吸毒者担心自己无法摆脱毒瘾控制,期望一些“真心帮助自己”的康复中心继续营业。

  目前,墨西哥当局已就最新枪击事件指控两大因争夺地盘而激战的贩毒团伙。但当局尚未确认任何疑犯身份。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