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国庆演练交管影响大 建议市民周末减少外出

2009年09月18日12: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今天22时30分至明日2时,天安门地区及长安街沿线将举行国庆庆典综合演练,天安门地区及相关道路将分时分段采取交通管制措施。本次交通管制时间长、覆盖广,东部城区、北部地区受影响较大。

  与前几次国庆演练交通管制相比,本次交通管制措施时间长,从16日0时15分起,至19日8时近80个小时。
交通管制措施的范围扩大,由二环内为主,扩至东三环(如国贸桥)、东四环(如四惠桥、大望桥)、东五环(平房桥)及京通快速路等相关地区,因此今日全天,城区东部及北部昌平区域的道路,车辆通行将受一定影响。

  大范围的交通管制还将辐射影响周边地区的道路交通,如城西部地区、北部地区的进京方向。

  交管部门希望广大市民今天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如果出行最好避开交通管制区域,特别是要减少自驾车出行,尽量选乘公共交通工具。

  周末出行八点建议

  本次演练交通管制涉及的范围广,包括东、西、崇、宣、朝、海、通、昌等八个区,涉及城市主要道路干线,市民周五应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

  周五早晚高峰社会交通出行将受影响。早高峰受影响路段主要集中在天安门周边道路,社会车辆可绕行两广路、平安大街、东北二环等路段。晚高峰城中部、东部地区,长安街沿线周边道路将分时分段交通管制,社会车辆可绕行东三环、东四环、朝阳路、广渠路。

  周五下午及晚间经过长安街沿线及天安门周边地区的司机,应注意避让道路上准备参加演练的交通组织、维护人员。由于部分道路中心护栏拆除,请注意交

  通民警指挥,按道路分道线有序行驶。不要随意停放车辆,或违法穿行交通管制区域。

  生活在交通管制区域周边的居民请提前做好出行安排,尽量减少驾车外出,听从路面民警指挥,并带齐车辆所有人或居民有效证件,严格按照民警指定的路线和时段出入。

  交管部门将通过电视台、电台、移动电视、户外信息显示屏、互联网等多种渠道发布交通管制信息,告知社会群众,并重点提示可以绕行的路线。市交管局对外网站还配发了动画绕行路线演示图。

  与上周国庆演练交通管制措施相比,周五演练除地铁一号线外,二号线、五号线、十号线等地铁线路都将甩站,

  主要涉及地铁二号线建国门站、五号线东单站、十号线国贸站等,周五自16时30分至17时,由四惠桥经建国路、建国门内大街、建国门外大街、东长安街、西长安街至府右街南口,地铁一号线甩站通过不停车。此外,长安街沿线公交还将停运或甩站。

  周五,天安门城楼、中山公园、劳动人民文化宫、故宫博物院、国家博物馆、毛主席纪念堂暂停对外开放,天安门广场周边商业网点停业。

  周六3时30分至8时,由祁家园路口经东大桥路、工人体育场东路至工人体育场东路北口双向主路禁行。参加当日司法考试和会计师资格考试的市民,须提前选择绕行路线。(侯莎莎祁琦)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