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五粮液深陷“调查门” 唐桥大手托市反遭质疑

2009年09月18日11: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9月18日消息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深陷“调查门”远未平息,董事长唐桥大手托市,使得五粮液高管“离谱”的低薪又被媒体旧事重提。两者联系,自然是,唐桥年薪不足7万,40余万元的买股资金从哪里来?

  9月11日,五粮液董事长唐桥突然出手增持了2万股公司股票,平均成交价为22.2元,耗资约45万元。就在五粮液被立案调查事件闹得沸沸扬扬之际,唐桥此举,显然意在用自身行动对二级市场和投资者作出正面回应,以重振市场信心。


  然而,唐桥在敏感时期的托市之举,却有些“失算”。著名财经撰稿人李德林发表题为《唐桥巨资买五粮液清廉工资单的秘密》的博文,对五粮液高管普遍不足10万元的年薪提出疑问。问“唐桥的年薪不过6.78万,买股资金是从哪里来的”?同时指出,五粮液其他高管的工资状况也与五粮液的“江湖地位”很不相称。

  实际上,今年年报之后,五粮液的高管薪资问题就备受关注。五粮液2008年年报显示,该公司20名高管的收入总和仅为99.5万元,其中董事长唐桥的年收入仅77583元;董事王国春的年收入为91787元;总经理陈林62867元;财务总监郑晓宾57509元;而公司的独董年收入就是6万元。

  跟深发展董事长法兰克纽曼相比,唐桥的年薪不及其1598万元的零头。而从同行业数据来看,同为年销售收入超过70个亿的白酒企业,同做高端白酒的贵州茅台,其集团董事长季克良的年薪是100.3万元。也就是说,五粮液20名高管年薪总额及季克良一人。

  因此,媒体质疑,何以日夜辛劳,负责公司日常经营的董事、高管们的收入,与仅对公司起监督管理、保护中小投资者的独立董事们的收入持平,甚至更低?由于五粮液现象在资本市场中并不多见,在上市公司高管普遍高薪的现状下,五粮液被称为“起了表率,独领风骚”。

  对于五粮液高管的真实收入,其董秘彭智辅回应以“年报上都有”。但唐桥的“巨资”托市,显然被不少人认为给这张廉洁的工资单加了“不实”的注脚。

  据说,机构对于五粮液事件最担心的是“拔出萝卜带出泥”。由此看来,处在漩涡中心的五粮液,洗刷的任务还很繁重。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