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交警施行妙招 武宁路“肠梗阻”得改善(图)

2009年09月18日12: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交警在高架下匝道处指挥交通
交警在高架下匝道处指挥交通

  “高低连环”措施显奇效

    交警手动解决武宁路“肠梗阻”

  记者 郭文珺

  晨报讯 高架下匝道等候车辆提前进入路口,欲进入高架上匝道的地面车辆优先过路口,这是普陀交警为缓解武宁路、中山北路路口道路拥挤状况,在高峰时段采取的新举措。为了让这一措施能落实到位,普陀交警队每天在高峰时段安排3名交警在路口指挥协调,路口拥挤状况得到明显改善。

  武宁路作为上海车流量最大的道路之一,加之曹杨路因施工临时实行管制措施,加剧了武宁路的拥挤状况。

特别是武宁路、中山北路路口由于集中了4个高架上下匝道,因此车流纵横交错,成了上海有名的“肠梗阻”。

  普陀交警2中队针对武宁路、中山北路路口高架下匝道车辆进入直行车道将与地面进入高架上匝道车辆纵横相交的状况,想出了“高低连环”的管理措施:在武宁路左转车辆放行时,交警指挥高架下匝道等候直行的车辆顺次分散提前进入路口的三条直行车道。武宁路欲上匝道的地面车辆将获优先通行。由于这些管理措施都必须依靠交警手动指挥,交警队在该路口高峰时段配备3名交警,其中1名交警在路口的东北角专职负责引导这些提前进入车道的车辆。

  考虑到该路口高架匝道多,而且上下匝道口距路口较近等特点,交警必须时刻关注高架匝道车流的情况。一旦高架下行车辆积压严重,交警须立即退到下匝道后端,对地面车流进行控制。同时,与高架支队建立起信息联络机制,一旦高架出现超负荷通行状态,值勤交警第一时间与指挥中心进行通报协调,临时对高架上匝道采取关闭措施,引导车流从地面通行。

  武宁路很拥挤,但似乎周边也真是找不到一条可以绕开的道。如今交警实行了新措施疏导车流,由于这些疏导措施都是交警手动指挥,对习惯于看交通灯行路的驾驶员来说,可能有些不太适应。因此在经过这些路口时,驾驶员要集中注意力,看清交警指挥手势,快速通行。一旦碰到高架匝道关闭的情况,千万不要抱怨,耐心改走地面道路。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