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轮胎特保案:美国主流媒体急转弯帮中国说话

2009年09月18日10: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连日来,美国主流媒体纷纷对奥巴马签署轮胎特保案一事发表看法。令人惊奇的是,美国媒体这次在对与中国有关的事情上,竟然一边倒地批评奥巴马的做法不明智。像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华尔街日报》、《基督教科学箴言报》等主流媒体纷纷指出,奥巴马惩罚中国的决定,未必能增加美国轮胎行业工人的就业,反而会伤害到国内的消费者,一点也不明智。


  CNN网站14日的一篇评论的标题为:“与中国进行贸易战是不明智的”。文章说,中美贸易战可能会让全球经济复苏跟人们“说再见”,而这可能会导致美国经济再次陷入衰退。美国全国广播公司(ABC)网站上一篇文章以“问题与回答”的形式来解读轮胎特保案。其中一个问题是:“特保案能增加美国轮胎工人的就业吗”?答案是:“不一定”。

  美国著名的保守报纸《华尔街日报》14日也刊登文章指出,中国输美轮胎大部分都是低价轮胎,新实施的特保关税将给购买低价中国轮胎的美国消费者带来沉重打击。文章还指出,美国两大轮胎制造商固特异公司和固铂轮胎橡胶公司都在中国生产其在美国销售的轮胎。因此,这一决定打击的并不只是中国制造商。该报在另一篇《取悦劳工,使贸易政策复杂化》的文章中指出,政府决定支持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将为此付出高昂的代价。和大选时的情况一样,工会的支持对奥巴马的医改计划和明年秋季的中期选举具有重要意义,但此举可能会引发美国行业针对中国进口产品的新一轮申诉,迫使奥巴马政府面临更为艰难的选择。15日,该报又刊发社论,批评奥巴马为“贸易保护主义总统”。

  《华盛顿邮报》近日也发表社论指出,美国轮胎制造商关闭本国工厂,该行业工作岗位减少,这些都是事实。但事实的背后,究竟是由于中国进口轮胎的冲击,还是经济衰退与美国轮胎制造商向高端产品转移的结果?

  此外,针对中国商务部的反措施,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9月14日发表评价称,中国在中美轮胎和肉鸡的纠纷中“表现得当”。

  新闻点评

  利益当先 媒体转弯

  引人关注的是,像CNN、《华尔街日报》等媒体此前曾充当反华报道的先锋。在前不久的“7·5”事件后,这些媒体的表现一度非常恶劣,完全不顾事实,明显偏袒“疆独”分子的行为。然而,这一次美国主流媒体却来了个大转弯,不但批评政府做得不对,还对中国的回应措施表示理解,真让中国人有破天荒之感。它正好说明,对于许多美国媒体来说,真相也许没那么重要,但利益从来都是重要的。看来,奥巴马这回的确是做了一起损人不利己的事。(艾童)

  轮胎特保案:总统是靠不住的

  网民眼:反制美国贸易保护要快、准、狠

  美国将为轮胎“特保”付出代价

  白宫愚蠢决定遭批评 “美国在世界面前输了理”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