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希拉里:美日关系经得起考验 鸠山应走现实路线

2009年09月18日11: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表示相信,不论日本新政府如何改变其政策,美日关系都经得起考验。她也说,鸠山政府对美政策应走现实路线。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18日报道,希拉里希望日本新政府在安全保障等方面的政策,不要一成不变地采用竞选时的主张,而是选择符合两国关系现状的现实道路。
她引用了一句美国政治格言“以诗意竞选,用散文当政”,劝喻鸠山政府。

  希拉里16日在国务院回答记者询问时说,新的日本民主党政府希望采纳新政策和新做法,是无可厚非的。她说:“虽然日本政坛发生了走出自民党长达50年执政的巨大变化,但相信日美关系与同盟的稳固,任何政权更迭都不会动摇。”她补充说:“我们已经开始与日本新政府进行密集磋商”。

  日本新外长冈田克也则说,日本不会直截了当延长海上加油任务来支援驻阿富汗联军;他支持日本提供某种形式的援助,但没有详细说明。询及日本能够以其它什么形式来提供支援,他说:“两者之间没有直接关系,但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局势显示,日本的支援是有必要的。”

  他说,美日应即刻对一系列问题展开磋商,包括减少冲绳岛军事基地的负担,把部分美军基地移到市中心以外,以及把另一些海军陆战队员迁移到关岛。他说,日本会以灵活态度来处理这些课题。“我们希望提供更多选项……如果我们完全不肯让步,那根本就没有办法磋商。”

  冈田也下令就日美之间存在的多项密约进行调查,并在11月底提交调查结果。

  调查涉及的范围包括在1960年修订《日美安保条约》时达成、默许载核美军舰停靠日本港口的密约;朝鲜半岛“有事”时,驻日美军可自由出兵朝鲜半岛的密约;1969年进行归还冲绳谈判时达成的、可向冲绳运进核武器的密约;由日本承担美军撤军费用的密约。

  自民党执政时期,日本政府对上述密约都予以否认,但美方解密的文件及日美双方相关当事人的证言,都显示这些密约的存在。

  冈田说:“这些密约存在的可能性很高,也增加了国民对日本外交的不信任,弱化了日本的外交,因此要彻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