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局首轮选举未能产生下一任总干事提名人选

2009年09月18日13: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9月17日电(记者李学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局17日在巴黎就下届总干事提名人选进行了首轮投票,结果没有一位候选人达到法定票数,第二轮投票将在18日举行。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现任总干事松浦晃一郎的任期即将于2009年11月结束。
该组织执行局于本月7日至23日召开第182届会议,其中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选举产生一名总干事提名人选,以提请第35届教科文组织大会批准成为新任总干事。新任总干事将于11月中旬正式就任。

  今年共有9位候选人参加选举。按照规定,候选人必须获得执行局58名委员中的30票才能被推举为总干事提名人选。当天的投票结果显示,被一致看好的埃及前文化部长法鲁克胡斯尼得到22票,领先其他候选人,但并未获得法定当选票数。执行局决定18日进行第二轮投票。

  除了推举总干事提名人选,执行局还将审议教科文组织《2010-2011年的计划与预算草案》。

  第35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会将于10月6日至23日在巴黎举行。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设在法国首都巴黎,现有193个成员。总干事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最高官员,按规定,总干事由教科文组织执行局提名,由大会任命,任期为4年。总干事可以连任一届,但期满后不可连选连任。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