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千人看护国庆“电杆” 输电线路挂发光体进行警示

2009年09月18日14: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庆期间将有一千多人在天安门广场以及长安街沿线看护供电设备,保证庆典可靠供电。北京市电力公司昨天(17日)介绍,本次国庆保电借鉴奥运经验,在重点电力设施上安装一种具备发光性能的监测设施,可对外力破坏发出警示。


  据了解,8月29日第一次国庆彩排开始,在天安门广场几处重要位置已有5台应急发电车24小时待命,一直到国庆结束。其中“飞轮发电车”可实现“冷发电”,一旦发生电源波动或中断等问题,发电车首先由飞轮运行发电,同时向发电机组发出紧急启动命令。

  北京电力公司总工程师刘润生介绍,国庆期间,将派出一千多名专业人员对天安门广场以及长安街沿线重要客户的临时供电设备进行看护、测温和巡视,保证庆典活动的可靠供电。

  北京的高压输电线路上安装了反外力无线监控系统,俗称“电子眼”,当大型车辆顶端距电线距离不足安全距离时,“电子眼”便会立即通过无线通讯方式报警。国庆期间,除“电子眼”监控外,一种单悬挂型高压线路信标灯将安装在重点高压输电线路上。这种发光装置红黄相间,依靠静电感应原理为自己持续供电,在白天是黄色反光体,黑夜则变成红色发光体,对周围大型机械的动向能起到全天候的警示作用。

  此外,在奥运期间将北京地区的948公里主网电缆线路、534公里主网电力隧道及几千个电力隧道井盖监控起来的“千里眼”电缆网监控系统,在系统原有功能基础上研发了基于全球定位技术的PDA智能巡检系统,实现了对运行人员以及工程车辆的实时定位,人员在工作现场可以通过该系统将专业数据远程传送到监控中心。(文静胡俊霞)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