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掰手夺刀制服歹徒 山西六旬老汉勇救三人

2009年09月18日14: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陵川县一位六旬老人歹徒刀下勇救3人,为褒奖其义举,陵川县公安局局长昨日将1000元奖金送到老人手中。

  8月16日中午,在陵川县礼义镇东沟村,60岁的村民焦张保正在午休,忽然,一声“救命”的呼喊把他惊醒。
老人急忙从家中跑了出来,发现呼救声是从邻居李双梅家传出来的。“当时也没多想,听到有人喊救命,我就跑了进去。”焦张保跑到邻居家,只见李双梅正与一男子扭打在一起,她的嫂子及儿子已经受伤。虽然眼前的行凶男子手里持有凶器,但焦张保丝毫没有犹豫,冲上去掰开男子的手,夺下其手中的刀,随后又与男子扭打在一起,最后将其摁倒在地并报了警。

  此时,村民们也闻讯赶到。焦张保将歹徒交给大伙后,又立即将李双梅等3人送往陵川县人民医院。由于3人伤势过重,他又连夜与伤者家人将3人转送至晋城市人民医院。直至次日凌晨3时,他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中。

  李双梅等3人经过及时治疗,终于捡回了性命。“如果没有他见义勇为,我们这3条命就危险了。”李双梅感激地说。东沟村村民对焦张保的行为也十分敬佩,“在当时那种情况下,一般人都不敢管,他这么大年纪了还能见义勇为,真是很不容易。”

  昨日,为奖励焦张保见义勇为的行为,陵川县公安局奖励其1000元。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李吉毅 宋小霞) (来源:山西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