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唐英年讲演领导包容艺术 称香港会达至普选方案

2009年09月18日14: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8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站报道,香港政务司司长唐英年18日到中文大学,向学生发表题为“领导包容的艺术”演讲。他认为,政府在施政时应体现包容,以民为本,不能脱离群众,做一位好的聆听者。他也指,有信心香港最终会达至一人一票的普选方案。


  唐英年发表演讲时认为,政府在施政时应体现包容,以民为本,不能脱离群众,做一位好的聆听者,以开放态度听取不同及反对声音,以事实及道理说服对方,避免因误会产生磨擦,有利长期合作。

  他又引用林则徐写的对联“海纳百川、有容乃大”,指包容是现代政治的基本原素,英明的领袖要有胸襟容纳“叻人”,也要懂得宽恕,有能力分辨甚么错误可以容忍,让犯错的人总结经验,重新上路。他指,领袖同时亦要懂得那些可以容忍,那些不能宽恕,要明白宽恕并非纵容。

  唐英年表示,民主政制有过程,他个人也希望尽快达到普选,有关普选问题,人大常委2007年已作出决定,制定了时间表。

  他又指,《基本法》赋予香港最终达至普选,他指西方民主发展要经历几十年的发展历程,才出现符合当地文化的普选制度,他希望香港各界以包容的心态,商讨2012年香港普选的过渡方案,他有信心香港最终会达至一人一票的普选方案。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