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湾遭扣船只与船员获准放行 船长仍留日本调查

2009年09月18日14: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8日电 13日遭到日本海上保安厅扣押的台湾海钓船“福尔摩沙酋长二号”,除船长外,其他船员及船只均已获准放行。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驻日官员李明宗今天上午表示,有关“福尔摩沙酋长二号”疑似进入日本海域遭日本海上保安厅公务船紧追及登船临检一案,在调查之后昨天大致明朗,日方今天同意让船员刘明清及船只返台。


  李明宗说,现在等“福尔摩沙酋长二号”的船东办妥手续就可到琉球石垣岛将船员及船只接回。目前,船东已赶到南方澳办理手续,船东有意以“福尔摩沙酋长一号”到石垣岛接回船员并将“福尔摩沙二号”拖回。

  不过,船长王维新还需接受留置调查。因为日本公家机关明天起到23日为止连休5天,所以本案应该会在下周四或周五采取简略式起诉的方式结案。

  “福尔摩沙酋长二号”(船上有船长1人、船员1人及9名钓客)13日疑似进入日本海域,日本海上保安厅公务船紧追扣押,并将船长及船员连同该船拖往石垣岛进行司法调查。

  此前,船上9名钓客及登船协助的4名海巡人员应台湾方面要求,交由一旁戒护的海巡船舰带回,一行人已于14日回台。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