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家:中央在淡化财政政策 明年货币政策唱主角

2009年09月18日15: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央行首次如此明确地表明从今年下半年到明年保持宽松的货币政策,我相信,是央行及有关部门在分析了目前的经济数据之后,为继续保持可持续回暖而作出的决定。”今早,中山大学岭南学院财税系主任林江教授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指出:“这是给公众一颗定心丸。


  林江分析,从近期股市的波动可见,对中国经济情况看好和不看好两种意见分歧较大;虽然目前的消费价格指数依然为负数,但股民们已隐约感觉到了通货膨胀的压力,且对未来的通胀预期强烈,“怕加息”心态明显。央行此次明确宽松的货币政策,一方面可以鼓励未进入股市的潜在股民大胆进入,另方面也给已在股海中的股民派了定心丸,“稳住两种情况”。

  联系到先前的积极财政政策,林江认为,国家能加大投资的资金已经不多,“不可能再像经济危机来临时那样喊出"4万亿"的豪言壮语。”林江坦言,“我认为,中央慢慢在淡化财政政策,改为强调货币政策。可以这么说,今年上半年是财政政策唱主角,从下半年开始到明年,则是货币政策唱主角。”他表示,当财政政策逐渐被“淡化”之后,宽松的货币政策将会进一步拉动民间资金,以确保经济的继续增长。“如果银行不放松,民间资金何以拉动?因此,这次央行的重点将会放在银行信贷的宽松上,以确保4万亿投资后的后续作用。”

  林江还留意到,央行此次明确“明年保持宽松货币政策”,而一个月前曾提到“注重运用市场化手段进行微调”,这表明,在继续落实适度宽松货币政策的同时,还会针对货币政策的操作、货币政策的重点、力度、节奏进行微调。林江认为,这些均反映出政府希望拉动民间资金保持经济继续回暖,平稳过渡上半年财政政策对股市及楼市的拉动状态。(李晓莉)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