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中西部地区完成农民电表改造近90万户

2009年09月18日14: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8日电(记者郑晓奕)记者18日从国家电网公司获悉,国家电网今年以来加快中西部地区农网完善工程建设,截至8月底,已累计完成投资近110亿元,新改造农民电表89.8万户,对刺激农村消费、保障“家电下乡”的电力供应发挥了显著作用。


  据国家电网介绍,国家扩大内需中西部地区农网完善工程共下达三批投资计划,投资规模为354.7亿元,其中,中央资本金82.

  8亿元,涉及中西部20个国家电网省级公司。截至8月底,已累计完成投资109.5亿元,占计划的30.8%。

  中西部地区农网完善工程是全国农网改造工程一、二期的延续和补充,是国家在应对全球金融危机的特殊时期,增加投入、扩大内需的重要举措之一。据国家电网统计,自1998年实施农网改造工程以来,6.8亿农民因此受益,减轻农民负担390亿元。

  国家电网有关负责人介绍,这项中西部完善工程累计新改造居民户表89.8万户,进一步扩大了农村电网改造面;新增变压器容量442.2万千伏安,进一步提高了农村电网的供电能力。新改造地区农村电网供电可靠性和电压质量明显提高,为农民购买使用冰箱、空调、电炊具等大容量的家电提供了电力保障,有利于国家“家电下乡”政策的落实。

  国家电网统计,今年上半年实施农网完善工程的中西部19个网省公司(不含西藏)县及县以下售电量273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4个百分点,其中居民生活电量62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2.1个百分点,电量增长明显高于国家电网整体水平。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