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武翠英:指责维吾尔民族文化受到破坏与事实不符

2009年09月18日15: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9月18日电(记者汪东亚)今天下午,国家民委文化宣传司司长武翠英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时说,有人借新疆“7·5”事件指责维吾尔民族文化受到破坏、没有得到应有的尊重,这种说法与事实不符。
实际情况是,新中国成立60年来,维吾尔族的传统文化得到了很好的保护。

  武翠英举例说,比如维吾尔木卡姆艺术已经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口述和非物质遗产代表作”名录。能够进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口述和非物质遗产代表作”名录,已经说明我国政府对维吾尔族的木卡姆艺术的保护工作卓有成效。目前,《新疆维吾尔木卡姆艺术保护条例》立法的调研工作正在进行。维吾尔族《麦西热甫》申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进展顺利。像位于喀什的艾提尕尔清真寺,香妃墓等著名的文物古迹得到了很好的保护。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维吾尔族语言文字在行政、教育、新闻出版、广播影视、立法和司法、文学艺术、信息化等涉及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都得到了广泛的使用。

  武翠英强调,国家历来重视民族政策和民族团结的宣传工作。去年国务院就下发了严格执行党的民族政策的通知,前不久又下发了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活动的意见,即将召开国务院第五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所有这些都将会进一步营造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良好氛围。“7·5”事件的发生,引发了我们很多的思考,相信各有关部门都会进行深入的思考和研究,进一步保护好我们安定团结的大局,使各族人民都能够安居乐业。“7·5”事件也使大家深刻地认识到,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

  武翠英围绕“少数民族文化保护与发展”为题还在线回答了网友关心的其它问题。本次访谈是人民网与国家民委合作举办的“国家民委民族工作系列访谈”第二场。(责任编辑:汪东亚)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