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春晚团队大倒苦水真的很难办 导演金越只听不答

2009年09月18日15: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虎年春晚班子刚搭建,就连续三天召开各方座谈会,昨天召集了十余家京城主流媒体以及数家京外媒体记者20余人举行座谈,听取对虎年春晚的建议。

  总导演金越只听不答,倒是春晚两名总策划朱海和秦新民大倒“春晚真的很难办”的苦水。


  据央视内部人士透露,今天下午,春晚班子还将组织老年观众代表进行座谈。

  难办一:用剧情式等新方法串春晚

  现状:一规模宏大的开场舞、几个主持人陆续上场、歌舞、小品、相声节目悉数上演、

  12点钟声一敲,再来个大联唱。春晚每年就这样结束了。

  建议:“是不是可以换个形式,比如用剧情式的方法来安排整台春晚呢?可以用悬念的结构。有这么多好的电视剧谍战片的编剧,可以让他们来设计春晚,让观众在不断地寻找答案中来看春晚。”

  朱海回应:我们也曾尝试过这种剧情式的,用一个故事来带动春晚,但在操作中都失败了。因为春晚是个联欢晚会,是欢乐的,得让百姓看着乐。但说实话,我们最为头疼,真是不知道该怎么改。

  难办二:让主持人真正表演节目

  现状:几个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主持人并排亮相,激情高昂地说着“给大家拜年了”。

  建议:“就算是面孔不变,风格也得变,得亲和些,可以让主持人真正地表演节目,不是像客串那样的。”

  秦新民回应:不是没有试过,都失败了。有一年春晚就打算让倪萍和赵忠祥一起演个小品,结果可以说完全失败了。主持人在表演专业曲艺节目上还真是不成。

  难办三:百姓家庭搬上春晚

  现状:真正走进春晚的平民少。

  建议:“应在春晚中突出家庭感觉的元素。比如可以邀请四代或五代同堂的中国普通家庭,将他们的故事搬到春晚的舞台,既适合春晚祥和的气氛,也能引起百姓的共鸣。”

  朱海回应:其实早在6年前的春晚就曾想过,并几乎每年都在试,但就是找不到合适的。之前找了几个优秀的家庭,但一听直播就打了退堂鼓。有一次好不容易找到了五代同堂的,家里人还蛮多才艺的,可一到彩排现场,这家老爷子就不成了,紧张得站不稳。

  金越总结

  有用建议创作时会参考

  座谈会结束后,金越才开口作了简短的点评。他说,这是第三次座谈会,“媒体提的一些对春晚创新的建议是有用的,有一定价值,我会把这些都记录下来,在创作时适时吸取其中的理念”。

  他同时透露了前两次座谈会的收获。

  金越说,第一次邀“80后”代表座谈,让他知道了很多不知道的东西,比如以前没听说过的新人,以及当下很流行的组合,如苏打绿。第二次与小剧场创作人员的座谈会,与会者提出了小剧场新创作的剧种形式,“也挺好,我会参考”。 (来源: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