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奥运美女大熊猫“美欣、凤仪”将落户桂林(图)

2009年09月18日16: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8年5月24日,来自四川卧龙的8只大熊猫平安抵达北京动物园,开始新的生活。此次进京的8只奥运大熊猫,是3月21日启动的“2008四川卧龙大熊猫奥运北京行”投票评选活动中,由广大网民从16只大熊猫里选出来的。这8只熊猫,雌雄各半,现在的年龄都在1岁9个月之间,属亚成体,正是最活泼可爱的年华。卧龙饲养员在京对在地震中受惊吓的熊猫美欣进行心理抚慰。中新社发罗小韵 摄

  中新网桂林九月十八日电(记者周利朔)广西桂林旅游发展总公司七星景区副总经理宋培林十八日向记者透露,经国家有关部门同意,奥运美女大熊猫“美欣”、“凤仪”有望国庆前夕移居桂林与中外游人见面。


  据介绍,大熊猫“美欣”、“凤仪”曾从一百五十只熊猫中脱颖而出,成为八只可爱的奥运大熊猫中的幸运儿,于二00八年五月进北京展出一年,为北京奥运会助威。

  大熊猫“美欣”,雌性,二00六年八月十日出生,圆脸大眼睛,鼻梁有标准的V字型,是典型的美女。活泼好动,经常主动与姐姐打闹嬉戏,并与姐姐争着到妈妈怀里撒娇,非常贪吃。“凤仪”雌性,二00六年八月二十三日出生,嘴长而尖,眼睛八字型特别明显。对周围的环境警惕性很高,爱干净,最喜欢呆在园中最高的树丫上或者木架上睡觉。

  宋培林说,熊猫是中国的国宝,桂林七星景区已有三十多年饲养熊猫方面的经验,是中国大熊猫保护宣传科普教育基地,基地位于七星景区内普陀山南面山麓,占地近二千平方米,建筑面积五百零五平方米,座落于一片天然树林之中,空气清新,环境优良,非常适合大熊猫的生长。

  据悉,生活在四川省卧龙自然保护区的奥运大熊猫“美欣”、“凤仪”与其它六只大熊猫平时都圈养在一起,由于位置在较空旷的地方,地震中都没受伤,只是受了些惊吓。随着大熊猫“美欣”、“凤仪”落户桂林,加上原有的大熊猫“月月”,桂林一共拥有了三只大熊猫。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