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自民党总裁选举启动 三人角逐“后麻生”席位

2009年09月18日15: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京九月十八日电 (记者朱沿华)十八日上午,刚刚在众院选举中遭遇历史性惨败的日本自民党正式启动新总裁选举程序。古垣祯一、河野太郎与西村康稔三人将围绕第二十四代党总裁人选展开激烈竞争。

  十八日是自民党总裁选举的公示日,自当地时间上午九点半开始的半个小时为候选人报名时间。
西村、河野与古垣三人依次提交了自己的报名票。随后,三人将首次发表面向自民党国会议员的演讲并出席记者见面会。总裁选举的投、计票活动将于本月二十八日举行。在此之前,三名候选人将前往各地发表街头演讲。现年六十四岁的古垣祯一是自民党的一位重量级人物,曾历任内阁国土交通相、财相、国家公安委员长和自民党政调会长等要职。他主张对自民党进行改革,建立可以赢得选举的新体制,并得到自民党前干事长古贺诚与前防卫大臣石破茂、前外相高村正彦等党内资深议员的广泛支持。

  自民党前总裁、前众院议长河野洋平的长子河野太郎则主张实现自民党的新老交替、消除党内派阀政治的影响并在推动经济增长的同时扩充社会保障体系。他在党内的主要支持者为年轻和中坚力量。

  与河野同为四十六岁的西村康稔在十七日晚才征集齐提请候选所必需的二十位推荐人。他强调应该团结老、中、青三代力量实现党的重建。尽管西村在自民党内的根基并不深厚,却得到了前财相与谢野馨和前法务大臣、鸠山由纪夫的胞弟鸠山邦夫等党内重量级人物的支持。

  从目前的情形来看,在一百九十九名国会议员选票中,古垣预计会占据明显优势。但三名候选人中两人为四十六岁“青壮派”的事实也体现了自民党内年轻一代要求实现新老交替、彻底改革党政的强烈愿望。因此三百张地方党员选票的去向将左右总裁选的最终结果。

  自民党新总裁的任期将持续到二0一二年九月底。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