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二手房价升量跌 首次置业比例达78.3%

2009年09月18日16: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满堂红研究部对近期二手楼市成交个案的调查显示,以置业次数而言,目前二手楼市首次置业的比例为78.3%,二次置业的比例为17.3%,三次及以上的多次置业仅占4.4%。

  满堂红研究部高级主任肖文晓表示,广州二手楼价历经大半年的反弹,到8月份已经上升至8534元/平方米,市场再次呈现“价升量缩”的非理性状态。
由于包括投资客在内的弹性需求观望情绪的出现,以首次置业为主的刚性需求这才又一次被推到了前台。

  肖文晓认为,刚性需求作为广州二手楼市的主要需求,一直以来都是楼市维稳的中坚力量,但是该类需求对楼价的承受能力有限,不可能无限追涨下去。当弹性需求收手,刚性需求又无法跟上楼价上涨的步伐之后,新的调整也就在所难免。在此情况下,从6月份开始广州的二手成交量连续出现了下滑的迹象,其中7、8月份环比都减少了一成左右,楼价也在8月份出现了回调的苗头,包括越秀区、天河区、荔湾区在内的三个高楼价区域成交均价环比都出现了下跌(越秀区:-8.6%;天河区:-2.2%;荔湾区:-0.2%)。接下来,市场的博弈还将会继续。

  调查还发现,在二次置业人群当中,选择在天河区买楼的人最多,比例为29.0%,其次分别是番禺(21.5%)、越秀区(14.0%)等。(记者罗莎琳) (来源: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