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兰州免费婚检率呈上升势 严把出生缺陷第一关

2009年09月18日17: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9月17日,记者从市人口计生委了解到,自2008年4月1日我市开始实行免费婚前医学检查以来,我市免费婚检呈上升趋势,婚检率已达36.92%。其中,榆中免费婚检率已达87.4%,免费婚检工作走到了全市前列。


  当日,副市长戈银生就实施婚前医学健康免费检查工作到榆中县进行调研。戈银生先后到榆中县婚姻登记处、妇幼保健所、婚检处等场所与有关人员就婚检工作进行了交流,并查阅相关资料。戈银生认为,榆中县免费婚检工作宣传到位,措施得力,机制健全,程序规范,符合国家有关政策,走在了全市的前列。戈银生要求,榆中县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做好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的长效机制,强化部门协作,完善服务机制,以更加优质的技术水平服务群众。

  实施出生缺陷干预工程,推行政府埋单市民享受免费婚检等婚育保健服务,是严把新生儿出生缺陷的第一关口,是预防先天性和传染性疾病,提高全市出生人口质量,优生优育,构建和谐家庭、和谐社会的有效手段。

  我市自2008年4月1日,在全市开始实行免费婚前医学检查,使全市参加婚检人数总体呈上升态势,广大群众和准婚人员对参加免费婚检重要性的认识有所提高,积极性有所增强。仅2008年10月1日至2009年3月31日,全市领取结婚证人数13578对,参加免费医学婚检人数5013对,婚检率为36.92%。

  自2008年4月至今,榆中县共实施婚前健康免费检查3213对,占同期颁发结婚证总数3677对的87.4%,共查出疾病334人。(张万宏吴娟) (来源: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