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北京环保部门采取措施保障国庆期间空气质量

  新华网北京9月18日电(记者张淼淼)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陈添18日在“绿色北京之环境保护”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北京环保部门已采取措施,保障国庆期间空气质量达标。目前,北京今年的空气质量已经创下10年来最高水平。

  “现在,还很难预测国庆期间,特别是国庆阅兵当天的空气质量,但环保部门已经采取了包括控制扬尘、减少机动车污染在内的各项措施,以减少污染物排放,来保障国庆期间空气质量。”陈添表示,空气质量受天气因素和污染物排放及累积的影响很大,一直以来,空气质量的好坏都有着“人努力,天帮忙”的说法。

  据介绍,北京今年空气质量已创下10年来的最高水平,实现了奥运会后空气质量不滑坡的目标。截至17日,北京市二级和好于二级的天数累计达到214天,占已监测天数的82.3%,距今年空气质量目标260天的目标还差46天,创10年来最高水平。

  此外,北京预计在2012年前后,将机动车排放标准升级为“国V”。北京环保部门相关人士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不仅对控制汽车尾气污染起到重要作用,还将为北京市迅猛增长的机动车腾出发展空间。

  据北京市环保局机动车排放管理处处长李昆生介绍,“国V”排放标准相当于欧V标准,欧洲在今年9月1日起已正式实施最新的欧V标准,其实施首先在新上市车型上使用,逐步推广到所有的市场车型。北京一旦全面实施国V排放标准,则意味着达不到此排放标准的车型不得进京销售。

  据了解,为控制机动车污染,北京市一直提前执行国家相关标准,1999年执行国Ⅰ标准,2002年执行国Ⅱ标准,均比全国提前2年左右,国Ⅲ标准和国Ⅳ标准也在近两年相继实施。

  据介绍,目前北京市机动车保有量以超过年均10%的速度增长,截至今年8月底,北京市机动车保有量已突破380万辆。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