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辣妈”杂志受热捧 创刊半年发行量达20万

2009年09月18日23: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色彩艳丽的头发、假睫毛和浓重的眼线……,在日本如此妆容成为一种时尚,大家把这些年轻女性称为“辣妹”(gal)。生子成为人母后仍有很多人依然保持“辣妹”形象。《ILOVEMAMA》(月刊)就是一本面向“辣妹妈妈”的杂志。该杂志今年春季创刊至今半年间发行量达到了20万册。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该杂志的发行方为东京的“INFOREST”公司,该公司专门发行各种“辣妹”杂志。该杂志的“辣妈”模特从读者中选出,和自己的孩子一起上杂志的“辣妈”的称呼也很独特。
单身妈妈(singlemother)被称为“sin-mama”,妈妈社团(mamacircle)的代表则被称为“mama-cir代表”。虽然化妆、服装和交通均由自己负担费用,但每月还是有十几人从各地报名参加。来自各地的“辣妈”还对其所在地的育儿好处进行宣传。长野的一位“辣妈”说:“和小孩一起去捡栗子回来做了糯米小豆饭。”埼玉的一位“辣妈”则说:“(埼玉)空气很好。”

  令人感到意外的是“辣妈”们家务活和带小孩样样不拉,生活中不但讲究可爱(卡哇依)还注重节约。平常穿着也都是充分利用附近商店里买来的几百日元的衣物。被称为日本辣妹时尚圣地的“涩谷109”百货店也是打折时才去。杂志的读者中“服饰费用每月1万日元(约合人民币747元)以下”、“三餐自煮”的节约派占绝大多数。

  该杂志虽明快却又认真的风格也受到了读者的好评。9月的杂志就以未成年妈妈为主题出了特集,有18位未成年妈妈述说了各种育儿烦恼。其中有人说:“因为不能上高中,所以很担心自己能不能教育好小孩。”以少子化为主题的栏目里“辣妈”们纷纷表达为人母的喜悦心情。一位“辣妈”高兴的说:“小孩比想像中可爱的多。”

  “sin-mama”之一的田尻夏树(21岁)说:“通过这本杂志多了很多伙伴,每天都过得很充实。”在各地举行的务农体验、外出摄影等活动都吸引了大批读者参加。杂志总编山下绫子(39岁)分析说:“因为真实表现了辣妈的生活,所以受到读者支持。”她还表示杂志的目标就是使“辣妈”们读后都能为身为人母而感到自豪。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