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泰国红衫军拟今日大规模集会 总理要求避免冲突

2009年09月18日23: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9月15日,泰国总理阿披实出席在曼谷总理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

  中广网北京9月18日消息 泰国总理阿披实18日指示安全部门密切监视民间政治团体反独裁民主联盟(反独联)支持者“红衫军”定于19日举行的大规模反政府集会,同时要求维护治安的军警避免与集会者发生冲突。

  阿披实当天上午就“红衫军”集会期间治安维护等问题同泰国陆军司令阿努蓬等进行了磋商。阿披实对记者说,集会期间实施国内安全法的目的是维护法律和秩序。
大规模民众集会期间可能发生的意外有引发暴力事件的风险。因此,阿披实要求安全部门密切关注集会,遵循维护治安人员避免同集会者发生冲突的原则。

  反独联早些时候宣布,将于19日举行大规模反政府集会,纪念2006年推翻时任总理他信政府的军事政变。“红衫军”计划在曼谷律实区铜马广场聚集,然后游行至泰国枢密院主席炳·廷素拉暖的住所。

  泰国内阁15日决定,于18日至22日在首都曼谷律实区实施国内安全法。泰国政府发言人帕尼坦17日宣布,政府将动用约6500名军警维护治安。总理府及枢密院主席炳·廷素拉暖住所周边道路将实行交通管制。泰国军警18日开始在总理府和一些政府机构及周边地区进行部署,曼谷气氛趋向紧张。

  反独联原计划8月30日在铜马广场举行大规模反政府集会和游行。泰国政府随后决定,8月29日至9月1日在律实区实施国内安全法,允许军队在控制集会示威者方面发挥主要作用。为此,反独联宣布把集会推迟到9月5日举行,接下来又将集会日期改在9月19日。

  反独联指责炳·廷素拉暖在背后策划了2006年9月19日的军事政变并推翻他信政府,但炳·廷素拉暖对此予以否认。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