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学习实践活动与深化医改结合

2009年09月19日00: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卫生部网站
  (二〇〇九年九月十四日)卫生部新闻办公室2009年9月13日,卫生部召开基层医疗卫生单位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指导工作动员大会。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学习实践活动指导小组组长、卫生部党组书记张茅,卫生部部长陈竺,在京部党组成员黄洁夫、王国强、陈啸宏、李熙、邵明立、刘谦、尹力等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中央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源潮同志9月2日到卫生部调研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李源潮强调,卫生部门要紧密结合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实际,学习上要注重在统一思想认识上下功夫,实践上要在推动工作上下功夫,促进落实医改任务、提高服务水平、改进医德医风、构建和谐医患关系上下功夫,切实加强行业指导,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张茅书记对做好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学习实践活动指导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充分认识在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在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是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基层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迫切需要,是落实医改任务、增进人民健康的迫切需要,也是以组织建设推动事业发展的迫切需要。

  二是要全面贯彻中央精神,准确把握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学习实践活动的目标要求。针对基层特点,结合行业实际,部党组研究决定,在这次学习实践活动中,基层医疗卫生单位要以“落实医改任务,提高服务水平,改进医德医风,增进人民健康”为总的实践载体,把学习实践活动与统一思想认识、落实医改任务、提高服务水平、加强医德医风建设结合起来,更加注重取得实效,更加注重简便易行,更加注重分类指导,更加注重强化基层,更加注重统筹协调,使学习实践活动的具体内容、方式、载体和措施更具有针对性。

  三是要突出行业特色,科学安排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学习实践活动各阶段工作。在学习调研阶段,要通过开展学习讨论和调研走访,着力树立以人为本的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观和为人民健康服务的理念。在分析检查阶段,要重点围绕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撰写分析检查报告,指导基层单位找准突出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在整改落实阶段,要结合制订整改落实方案或整改落实措施,推动群众普遍期待的深化医改措施的落实。

  四是要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协调配合,切实加强对学习实践活动的行业指导。要明确职责,加强指导;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加强沟通,积极配合。

  张茅强调,加强对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学习实践活动的行业指导,是中央交给卫生部门的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把握难得的历史机遇,把指导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学习实践活动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促进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加强行业指导工作,圆满完成中央交给我们的光荣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