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资轮胎企业采取积极措施应对美轮胎特保案

2009年09月19日01: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京九月十八日电 (记者王国安) 美国对中国输美轮胎采取特保措施在中国轮胎业界掀起波澜。正在此间参加“南京台湾名品交易会”展览的台资轮胎企业人士表示,特保案带有明显的保护主义色彩,阻碍了中美之间的正常贸易。
大陆台资轮胎企业已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将不利影响降至最低。

  台资企业正新橡胶(中国)有限公司国内营业部课长曹以欣说,美国特保案对从中国进口的所有小轿车和轻型卡车轮胎实施为期三年的惩罚性关税,这是美方的一个自私措施,对中国轮胎企业、包括大陆的台资轮胎企业很不公平。正新橡胶虽然也受到一些影响,不过,公司采取了化解措施,业务影响有限。

  正新橡胶是台湾最大的轮胎企业,从一九八二年就进入大陆,先后在厦门、昆山、天津设立了五家工厂。其中设在昆山的正新橡胶(中国)有限公司总投资四点七四亿美元,年产值超过三十亿元人民币。

  曹以欣说,正新生产的轮胎销往世界一百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美国市场只占其中的一小部分。以昆山的正新公司来说,美国的订单一年只有二亿元人民币左右,这部分订单将转移到台湾正新在泰国、越南等地设立的工厂生产,影响不大。

  设在昆山的建大橡胶(中国)有限公司也是一家台资企业。该公司营业部的邓胜宗先生表示,我们对特保案并不太担心,昆山建大出口美国的轮胎约占公司营业额的百分之五,我们可以把美国订单放在台湾总部生产,同时,公司会加强大陆及其他海外市场的开拓,不会因此而减产。

  奥巴马特保案通过后,美国轮胎出现涨价。对此,受访的大陆台资轮胎企业人士均认为,特保案“损人”却不一定“利己”,它在打击中国轮胎产业的同时,也让美国消费者付出更多的花费。而特保措施对于中美之间的正常贸易,则将产生更大的危害。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