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检方对扁珍7人提起上诉 海外5.7亿巨款未查扣

2009年09月19日01: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峡都市报

  台检方对扁珍7人提起上诉 扁家瑞士5.7亿巨款未被查扣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台北地方法院11日一审判决陈水扁家4大案及追加起诉部分。

  台检方特侦组研究案情后,昨天决定就陈水扁、吴淑珍夫妇,子、媳陈致中、黄睿靓等7人,提起上诉。

  上诉书指出,判决就陈水扁、吴淑珍、陈镇慧、蔡铭哲、郭铨庆等人违反贪污治罪条例及洗钱防制法二罪间,认为有牵连犯的裁判上一罪关系,适用法则不当。特侦组认为,5人的洗钱行为不能被贪污吸收,应分论并罚。

  至于扁家友人蔡铭杰、吴淑珍胞兄吴景茂、大嫂陈俊英、前陈水扁办公室副秘书长马永成、前陈水扁办公室主任林德训、前“科管局局长”李界木等人,均不在特侦组上诉范围。

  另外,有关特侦组追加起诉的前台北101董事长陈敏薰、前中信金控副董事长辜仲谅交付扁家3.1亿元新台币部分,合议庭分别判处不受理和无罪,特侦组也决定上诉。

  瑞士5.7亿未查扣扁家可继续奢华

  陈水扁儿子陈致中一直强调,瑞士12亿不是故意不汇回来,而是已经被冻结。阿扁16日第五次具保停止羁押被驳回,在法官蔡守训的裁定书却惊见,12亿中的5.7亿并未被瑞士冻结,台湾民众竟被陈致中糊弄8个月。

  5.7亿到底还在不在瑞士,没人敢确定。有关金融专家表示,在岛外开户存款者,只要一张汇款数据,一通电话,最慢一天半时间,钱一定可以汇到指定账户。因此,陈致中要挪用5.7亿是相当容易的,也不难了解他为何能在美国买6000万的房子,扁家为何能够继续奢华过日子。

  扁家民生寓所找到新房客

  陈水扁卸任后和吴淑珍住的台北宝徕花园广场,早就已经租出去了,承租的是外商公司主管一家人,还有扁家人住了20多年的民生寓所,也找到新房客,500多平方米的民生寓所作为办公室,一个月租金12万。

  扁案审判长蔡守训老家住宅遭人喷漆

  陈水扁涉贪污等案一审宣判无期徒刑后,传有人要对审判长蔡守训不利,蔡守训嘉义县溪口乡老家昨天上午发现被人喷漆,警方已介入调查。

  蔡守训老家的砖造房子,昨天上午被人发现喷上“蔡守训,甘做马前卒,必遭天谴”等字样的白色油漆。此外,蔡家附近的堤防道路上,也被人喷上“阿扁有罪,蔡守训该死”的橘色油漆。

  由于现场并无目击者,警方接报之后,已调阅附近路口监视录像带,将过滤可疑车辆,采“以车追人”方式追查喷漆者。

  警方指出,蔡守训的家人早已搬到台北,老家目前仅剩蔡守训的婶婶。蔡守训的婶婶在发现老家被人喷油漆之后,只淡淡地说,蔡守训是被指派的,又不是主动争取承审扁案,希望社会各界以平常心看待。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