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大栅栏持刀伤人案续 系醉酒状态下行凶(图)

2009年09月19日02: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张健飞
张健飞

  在京伤人吉林男酒瘾不小 系醉酒状态下持刀行凶

  新闻回放:9月17日18时54分,一名吉林籍男子在北京市宣武区大栅栏商业步行街持刀伤人,被巡逻民警当场抓获。

  伤者被及时送往医院救治,两名受伤保安人员经抢救无效死亡。经初步审查,犯罪嫌疑人张健飞,男,46岁,吉林省吉林市人。

  本报吉林讯(记者 曹文嘉) 吉林人张健飞在北京持刀伤人,案件引起不少吉林人的关注。

  张健飞其人究竟如何?昨日,记者进行了追踪采访。

  北京警方查实:系醉酒状态下持刀行凶

  经北京市公安局查明:张健飞当晚系醉酒状态下持刀行凶,目前正在医院治疗的14名伤者均无生命危险。

  据北京警方内部人士透露,张健飞为停薪留职人员,当天在大栅栏吃饭时饮酒过量。

  记者调查:户口从永吉县调入吉林市

  昨日上午,记者通过公安网核查,在吉林市户籍登记资料中,“张健飞”共有两人,其中一人与在京伤人的犯罪嫌疑人年龄相同,出生日期为1962年12月11日,今年刚好46岁。

  据资料显示,1981年5月22日,张健飞的个人户口从永吉县调入吉林市内,所属为吉林市公安局船营分局德胜派出所辖区,具体住址在桃源路,门楼详址258-4号。

  经记者调查,目前,德胜派出所与北京路派出所两所合一,保留北京路派出所。“桃源路不是我们的辖区,再有门楼详址258-4号极不明确,根本找不到,一定是空挂户口。”吉林警方说。

  1994年离开印刷厂下海经商

  家庭住址线索中断,记者留意到,张健飞的服务处所为永吉县教育局校办公司。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到永吉县教育局工作人员。对方称,没听说过“张健飞”这个人,“我们校办公司只有印刷厂,你可以问问他们。”

  拿到联系方式,记者辗转找到了印刷厂主管高先生。据介绍,印刷厂确实有张健飞这个人,其系合同制干部,属“以工代干”人员。1994年,其主动申请停薪留职,下海经商。“他离开这里,到农村做过买卖,一直在社会上游荡。”经高先生回忆,几年前,张健飞将工作关系转移,应该转到了永吉县金家乡中心校。

  经营过学校小卖店

  张健飞工作关系转移了,记者在永吉县金家乡中心校教导处得到证实。

  “我们也一直在找他,并且是很多回,工作关系在这里,人却跟失踪了一样!”据李姓工作人员介绍,至少有一年多了,张始终没来过学校,下落不明。

  当年,张健飞的工作调转,经营过学校的小卖店,“没几天,他就不干了,再就没见过人影儿。”

  说起张健飞在京伤人事件,“我们都看到消息了,就是他,没错。”工作人员说。

  知情人介绍:脑袋够用无酒不欢

  由于张健飞下海经商较早,尽管其工作关系始终没离开过永吉县,但目前在职的、亲眼见过张健飞的人为数不多。

  据与张在同一系统的知情人介绍,以前跟张在同一座大楼里工作,偶尔能看到张,但自从分到中心校,再也没见过了。“他个子不高,不到1.6米,但脑子绝对够用,别看他只有高中文化,但聪明,是块做生意的料儿。好像结婚没过几年就离了。”

  关于张的缺点,“说是挺爱喝酒的,都说是无酒不欢的那种人。”知情人说,喝酒这一点,听说过张的人都知道。

  有媒体报道称,张在原籍曾多次酗酒滋事,关于此事,记者正在全力核实。目前,吉林市警方已赶往北京,配合调查此事。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