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疯狗跳下6楼摔断腿 咬掉自己尾巴袭击居民(图)

2009年09月19日03: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周大妈到了医院还惊魂未定。罗双江 摄
  周大妈到了医院还惊魂未定。罗双江 摄

  无证疯狗跳下六楼咬狗咬人

  咬掉自己尾巴,咬了可怜小狗,咬伤小区居民

  一条疯狗,纵身从六楼跃下后,摔断了自己的左前腿,咬掉了自己的尾巴,然后又咬了邻居一条小狗,最后还咬了一位小区居民。在一通豕突狼奔后,民警和保安合力抓住了它,并帮助它结束了痛苦的生命。在此过程中,疯狗身上的血液还溅到了一位抓捕民警的眼睛里,弄得民警要去打免疫球蛋白。据小区居民说,这条狗没有办狗证,被它咬伤的小狗也没办证,记者向派出所求证,派出所要求记者联系南京鼓楼公安分局负责宣传的陈科长,他们不方便说。

但记者拨打陈科长电话,却始终无人接听。

  周大妈腿脚被咬得鲜血淋漓

  昨天中午一点多,记者接到市民报料称,位于挹江门附近的四维新村小区里,一条疯狗从六楼跳下后到处咬人,小区一位女士左脚被咬得血淋淋的,已经送到南京市第二医院去了。记者随后立即赶到南京市第二医院,“吓死人了,我刚出门,就被一条大狗咬了。”在南京市第二医院,仍在接受治疗的周大妈谈起一个多小时前的情景仍心有余悸。据周大妈介绍,她住在四维新村小区一楼,昨天中午12:40,她吃完午饭想出门散步,刚出楼梯洞门,就遇上一条大狗,同时听到有人喊,“快回去”。周大妈瞄了一眼发现是警察在喊,心里直发慌,腿都开始软了。虽然周大妈急忙后退,但还是被大狗追上了。大狗露着尖牙,冲着周大妈的左脚狠狠咬了下去,接着又咬了周大妈的左腿。周大妈惨叫连连,最后吓得浑身发软。随后,民警和保安赶到,将狗撵到一边去了。

  记者在医院看到,周大妈左脚上被狗咬出了两个深深的洞,左腿小腿肚子上也是鲜血淋漓,被医用纱布包扎着,“腿肚子缝了三针。”周大妈的老伴告诉记者,他们到医院后已经交了两千块钱医药费了,民警让他们先看病,费用肯定是要跟狗主人算的。他还告诉记者,周大妈是一名肿瘤患者,平时身体就不好,这次被狗咬伤了,又是挂水又是打疫苗,还不知道对肿瘤的治疗有没有影响。

  狗主人要赔别人不少钱

  在四维新村小区,记者了解到了事发的一些情况。据小区目击者介绍,咬人的狗是条哈士其,也就是雪橇犬。事发的时候,就看到这条狗从位于六楼的家中跳了下来,场面十分骇人。狗在空中摇摆着身体,划了道弧线,“嘭”地一声掉到了楼前的空地上。可能是因为狗的身体比较柔软,它竟然没有摔死,愣了几秒钟后爬起来,咬掉了自己的尾巴,然后又继续跑了,但跑得一瘸一拐的,看上去好像左前腿给摔断了。随后,这条狗就像疯了一样在小区里乱窜,吓得人们四散奔逃。跑了一段后,这条狗跑到戴家巷三号一户居民家门口,咬伤了那家的一条小黄狗。接着,它又往前窜,就咬到了周大妈。在周大妈被咬到后,很快赶来的民警和保安才终于追到它,在一处围栏用捕狗网将它套住。被抓后,这条狗仍然表现得非常狂躁,四处狂吠乱咬,为防止它继续伤人,民警和保安果断用棍子将其打死。

  记者获悉,狗主人是一名青年男子,住在小区的6楼,狗是其姐姐的,一周前刚送到他家,没有办犬证。昨天中午跳楼之前,狗在家的时候就已经表现得狂躁不安,满屋子乱窜,咬自己的尾巴,有发疯的前兆。现在,除了周大妈受伤外,受伤小狗的主人也将狗送到了派出所,要求给个说法,此外,抓捕哈士其的民警在抓捕棒杀的过程中,不慎被这条狗身上的鲜血溅到了眼睛里,要打免疫球蛋白,共七针,每针两百块,这些费用,恐怕都得由狗主人掏了。如果加上没办证的罚款,狗主人这次要“大出血”了。南京市犬业协会专家告诉记者,犬只一般不会无缘无故发狂,导致其发狂的原因,除了季节变换和环境不良因素刺激外,就是狂犬病,养犬人士一定要及时给犬只注射疫苗,平时加强训练,避免不良因素刺激,出门时要拴犬绳,以免其伤人。 实习生 谭梦霞

  本报记者 罗双江

  ■相关链接

  不办狗证个人最高罚一千

  记者了解到,在南京市养犬重点管理区养犬,逾期不办理登记手续的,公安机关将依据《南京市养犬管理条例》规定,没收犬只,对个人并处三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的罚款,对单位并处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的罚款。逾期不办理养犬延续手续的,《养犬登记证》将自动失效。同时,公安机关将依据《条例》规定,对个人处五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的罚款,对单位处二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的罚款。另外,南京近期组织开展清理烈性犬、大型犬工作。希望市民积极举报有关线索。举报投诉电话为:84420074、84420035。对于举报,警方将按每件50元奖励。 综 合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