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刘翔明日复出已板上钉钉 师傅称其跑不过13秒60

2009年09月19日04: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刘翔、伊娃联手拉动黄金大奖赛人气指数。
  刘翔、伊娃联手拉动黄金大奖赛人气指数。

  想知道刘翔多么有人气,来看看昨天下午上海黄金田径大奖赛的发布会就知道了。就在所有问题都问完,大多数记者已经答应放过刘翔和伊辛巴耶娃之后,摄影记者们依然强烈要求刘翔和伊辛巴耶娃来一个合影,之后又要两个人握手,于是发布会现场的闪光灯就这样又连续闪了将近1分钟……刘翔会在9月20日复出,已经板上钉钉,对他来说,本次黄金大奖赛到底有多大意义呢?而就在昨天,刘翔师傅孙海平告诉记者,刘翔在9月20日的比赛中,最快不会超过13秒60!

  伊娃不是机器,刘翔呢?

  昨天,本次上海黄金大奖赛的新闻发布会除了例行的致辞领导之外,主角有两个,一个是刘翔,一个是俄罗斯女子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

整个新闻发布会,伊辛巴耶娃眨着她深邃的大眼睛,不停地在笑。而我们的刘翔呢?从上了主席台就座,刘翔一直环顾左右,除了偶尔会露出一丝狡黠的微笑之外,刘翔始终都显得非常拘谨。现场始终有闪光灯对准刘翔,以至于刘翔后来甚至去用手摸摸眼睛,借以缓解闪光灯带来的压力。

  在提问中,伊辛巴耶娃只得到了2个问题,而刘翔有6个,但是伊辛巴耶娃的率真和刘翔的“冠冕堂皇”却形成了鲜明对比。

  伊辛巴耶娃得到的第二个问题是“作为超级明星该如何顶住压力”,而伊娃回答得非常精彩,她说:“我在柏林世锦赛上3跳全部失误出局,让我自己和我的‘粉丝’意识到,我也是人,我也有失误,我不是一架机器。每次比赛我都希望呈现出最好的状态,也不想给对手任何机会。但是,人在高处不胜寒,只有到了低处(指自己的失败),才能更好地分析不足。”而她给刘翔的忠告是:“作为一个运动员,即使水平再高还是会有对手,应该把注意力集中在自己的身上,无论是在场内还是场外!”

  记者在现场,还是关注到,就在伊辛巴耶娃回答问题的时候,刘翔刻意把身体向后撤,两手在后面抱住头,虽然依然拘谨,但显现了一丝难得的轻松。不过和伊辛巴耶娃的精彩回答相比,刘翔的答案显得逊色得多,用句术语就是“官话套话”太多。当有记者问是什么动力支持刘翔重返跑道时,刘翔的回答有点令人吃惊:“这是我的工作,就是这样,其他没什么。”但是刘翔的工作只在跑道上吗?显然不是,领导们的政绩,办赛方的票房以及赞助商的利益,已经成了刘翔身上不可推卸的责任。所以不管他愿意不愿意跑,不管他是否久疏战阵,他都必须出现在跑道上……

  也许可以借用伊辛巴耶娃的话提一个问题,既然伊娃不是机器,那么刘翔呢?

  伤好了,但明天跑不过13秒60?

  就在记者们在新闻发布会不停用闪光灯狂飙刘翔的时候,刘翔的师傅孙海平有猛料爆出。第一个是好消息,刘翔的伤确实好了,他完全有能力上跑道。孙海平告诉记者,刘翔昨天早上训练时跨了5个栏,用他自己话说,感觉非常好。其实,刘翔的脚确实没有太大问题了,前几天测试赛刘翔虽然只有13秒71,但是刘翔的脚一点都没有疼,这对于刘翔和孙海平来说,是个天大的好消息。因为在之前的测试中,刘翔虽然跑出的成绩更好,但是他的脚发酸了。

  现在,虽然刘翔的伤已经没有什么大问题了,但是孙海平告诉记者,9月20日的比赛,刘翔的成绩不会超过13秒60。一是为了保护刘翔,不能在比赛中给他的脚带来太大压力。再有,刘翔的成绩要一步一步上,有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即使他前面跑得快,我也要求他在后面把速度降下来,一定不超过13秒60。”孙海平说。虽然,这样的成绩对于观众来说,可能有点失望。毕竟买了票来看刘翔的观众,除了为了来看他之外,还想看他拿冠军,但是这一切现在可能都不是很现实。13秒60,对于久疏战阵的刘翔来说,已经算是很不错的起步了。

  而且,本身起跑在世界顶级跨栏选手中不是很好的刘翔,在9月20日还要接受发令枪的考验。对此,师傅孙海平也很担心。最近刘翔一直都没有听过发令枪,跑栏都是师傅口令起跑,这很可能会影响到刘翔在9月20日的发挥。

  田管中心,我们没限制刘翔复出

  此次刘翔到底复不复出,一度被媒体认为是田管中心和本次比赛的承办商和赞助商的利益博弈。据说,此前田管中心的态度是不同意刘翔这么早复出,而赞助商显然需要刘翔。但是,昨天新闻发布会后,记者采访出席新闻发布会的田管中心副主任沈纯德时,沈主任笑着说:“这个问题太敏感了,我都不敢说了!”

  “我们不可能拦着运动员不让他复出,”沈纯德接着说,“最关键还是要看他的伤病情况。他的脚伤没好的话,即使是我们想让他复出,他也跑不了啊!而如果运动员的伤好了,我们当然希望他能早点返回赛场。”而针对刘翔,沈主任说得更详细:“我们从来不想阻止刘翔复出,只是建议他养好伤再复出。前段时间刘翔说复出,但是测试下来发现脚还是承受不了比赛的压力,现在测试完了可以了,那他就可以参加本次比赛了,毕竟他的舞台在跑道啊!”

  沈主任的话说得很明白,对于刘翔他们是期待复出,但是害怕刘翔再受伤。这种担心可以理解,但是刘翔此刻也许真的没有什么选择了,用他自己的话说,运动员只要上了运动场,就都会有风险,只是风险大小而已,能回跑道,他已经很开心了……

  特派记者 贾晓宁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