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天安门广场上表演人员位置一夜标定(图)

图为贴好的坐标点。

  本报记者 肖潘潘 尹晓宇摄

  9月17日晚8时许,天安门广场,为国庆背景表演者定位的8.6万多个坐标点正在打点,而这些全由150名志愿者在当天晚间一次性完成。

  每次演练前,这样的工作都是必不可少,这次,已经是第三次。

  准确打点有诀窍

  进入广场,就会看到或三人或四人的工作小组。

  当晚的坐标点打点就是把一个10厘米左右的不干胶纸贴根据画定的不同待贴区域,按照要求粘在指定位置。每个小组带着一沓印着号码的方形纸贴,纸贴分为红、白、绿等颜色,每张纸贴上又有5个可以独立撕贴的坐标点。

  “每行都是东西方向,西面的号小,东面的号大。”正在第五十二行打点的北京科技职业学院学生王仁锋告诉记者。

  待王仁锋找好号,他的“搭档”们再进行配合——张清格将其撕下来递给伍文忠,“两个坐标点的间距是50厘米,行距是两米,贴完之后还要用脚踏实。”

  这个距离怎么找,我们有些纳闷。

  低头看去,原来每个待打点处有用黑色的马克笔做的标记,上面的号码格式跟纸贴完全一样。

  “如果遇到下雨,定位就要靠这些标记了。”伍文忠说,在第二次演练打点时遇到了大雨,地面太湿,纸贴粘不住,那些还没来得及贴的点,他们就用马克笔多涂了几遍,冒着雨从夜里1点一直干到3点多。

  自检互检防差错

  来自中国音乐学院的陈姝玥和刘悦正一前一后地踩着已经贴好的号自西往东走,她们正检查已经贴好的第四十九行有没有错误。

  “如果顺序错了,这些纸贴都可以反复粘贴,对调就可以了。”刘悦告诉我们,自检之外还有互检,“上回演练,我的检查是以8行为单位,而且还要交替检查,这样,就算同一行也会被不同的人检查若干遍。”

  确认没有错误后,两个女孩儿拿出统一配备的餐包坐在地上休息,“贴这一行用了多长时间?”我们问道。“30多分钟吧!”

  我们还发现,不少志愿者都随身带了垃圾袋,打点产生的废纸也会随手拿着尽量聚堆以方便收集。而演练结束后,每个点位上的表演者需要把坐标点纸贴撕掉并带走。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