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驻阿富汗意大利军遇袭 意大利总理称希望撤军

2009年09月19日07: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意大利驻军车队17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市区巡逻时遭汽车炸弹袭击,6名意军士兵死亡,另有数十名阿平民死伤。当地民众抱怨,外国驻军是袭击目标,无辜平民受殃及。

  意大利总理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说,他希望尽快从阿富汗撤军。


  10名意军伤亡

  殃及平民引不满

  新华社记者在爆炸现场看到,包括两辆意大利军队装甲车在内的至少6辆汽车被炸毁,沿街数十家商铺和民宅的玻璃全部碎裂。

  阿富汗内政部官员说,爆炸造成10名阿富汗平民死亡,另有50多人受伤。

  爆炸现场附近一家商铺老板沙阿·穆罕默德告诉法新社记者:“全都是因为他们(外国驻军)……他们为什么要在白天人群拥挤的地方巡逻?”

  穆罕默德说:“这是我听到的最大一次爆炸声响……我看到受伤平民痛苦地哭喊着,地上躺着几具尸体,我还看到一只断手。”

  不少妇女和孩子跑到爆炸现场,呼喊着亲人的名字。一名妇女不断呼喊“哈米德你在哪”,身边一名男子握着她的手尽力安慰她。一个孩子坐在一滩血迹旁,嘴里重复念叨着“我亲爱的父亲”。

  商铺老板费罗丁·安萨里在爆炸中头部受伤,他说:“为什么你们(外国驻军)要在市区巡逻?这里又没有"基地"组织和塔利班。”

  阿富汗平民死于外国驻军和塔利班冲突的事件屡见不鲜。本月8日,针对喀布尔外国驻军的一次汽车炸弹袭击造成数名平民死亡。4日,外国部队空袭两辆遭塔利班人员劫持的油罐车,造成至少30名平民死亡。

  选举纷争前景忧

  阿富汗安全局势日趋恶化,而总统选举引发的争议还在持续。

  阿富汗独立选举委员会16日公布选举初步结果,现任总统哈米德·卡尔扎伊得票率超过50%。主要竞选对手阿卜杜拉·阿卜杜拉认为选举舞弊,拒绝承认这一结果。

  卡尔扎伊17日在总统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他坚信选举结果的真实性,否认存在严重舞弊。他还指责一些西方媒体报道不公正和带有偏见。

  阿卜杜拉则坚称选举存在大规模舞弊现象,并表示拒绝加入任何联合政府。(车宏亮)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