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月球探测器撞月地点确定 寻月球水冰存在线索

2009年09月19日08: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美月球探测器撞月地点确定

  美航天局月球坑观测和传感卫星项目首席科学家安东尼·科拉普雷特表示,科学家们利用多个探测器获得的月球观测数据综合评估了候选撞月点的条件,如从地球上观测撞月尘埃的清晰度、是否存在大石块等,最终选定了月球南极地区的凯布斯A月球坑作为美国月球探测器——月球坑观测和传感卫星的最终撞月点。

  美国两个月球探测器——月球勘测轨道飞行器以及月球坑观测和传感卫星于6月18日被发射升空,开始月球探测之旅。据介绍,月球坑观测和传感卫星已运行了近560万英里,目前状况良好。它将于美国东部时间10月9日7时30分(北京时间10月9日19时30分)撞击月球,以寻找月球水冰存在的线索。

  月球坑观测和传感卫星由守望者飞船和半人马座火箭(即“宇宙神-5”火箭的第二级)组成,后者将首先撞月。守望者飞船将拍下撞击照片,然后飞过撞击掀起的尘埃,以便其携带的光谱仪对尘埃成分进行分析。4分钟后,守望者飞船将开始撞月,其携带的照相机将一路跟拍。与此同时,月球勘测轨道飞行器、地面以及在轨天文望远镜也将对二者的撞月进行观测。

  (据《科学时报》)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