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环境保护颇有成效 今年空气质量十年来最好

2009年09月19日08: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日报
  北京市今年空气质量十年最好 二级和好于二级天数累计达214天

  今年以来,北京市空气质量创十年来最好水平。截至9月17日,二级和好于二级的天数累计214天,占已监测天数的82.3%,距今年空气质量目标260天仅差46天。
这是笔者从昨天召开的北京环境保护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市环保局副局长陈添介绍,目前本市大气环境呈现三个主要特点,一是二级和好于二级达标天数创历史新高,截至9月17日,与去年同期相比,本市达标天数增加18天,比2000年来同期平均多54天;二是四级以上中重度污染天数明显减少,截至9月17日,本市四级以上天数2天,是十年来中重度污染天数最少的一年,比2000年减少17天;三是二氧化硫和可吸入颗粒物等污染物创十年同期最低,截至9月17日,大气中二氧化硫、二氧化氮、氮氧化物、一氧化碳、可吸入颗粒物浓度比2000年同期分别下降50.8%、29%、40.4%、41.7%、31.3%。

  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减少污染物排放是空气治理改善的根本原因。奥运会后空气质量不滑坡源于本市多年来优化能源结构、分阶段实施大气污染治理、机动车污染治理等措施。在推动产业结构调整方面,首钢完成压缩400万吨产能的第一阶段调整目标,计划明年年底前冶炼、热轧全部退出;市中心区140多家污染企业搬迁、停产、转产,23条污染严重的水泥立窑生产线和149家粘土砖厂等企业关停,东南郊有污染的化工企业全部停产搬迁。在煤污染治理、优化能源结构方面,全市天然气使用量从1998年3亿立方米增加到2008年55亿立方米,优质清洁能源比重增至62%以上。在机动车污染治理方面,本市进一步严格机动车新车排放标准,达到了欧洲现行标准的水平,同时加大老旧高排放机动车的淘汰更新速度,累计更新淘汰5万多辆出租车、1万多辆老旧公交车。(实习生宋扬)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