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大行上调小额外币存款利率 理财师建议结汇

2009年09月19日09: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日报

  四大行上调小额外币存款利率 理财师称个人短期存汇仍不如结汇合算

  本报讯 (记者耿彩琴) 继工行、建行本月初上调部分币种的小额外币存款利率之后,农行、中行近日也加入上调行列,至此,四大行悉数调整完毕,完成了新一轮的外币加息。

不同的是,中行此次只上调了美元和欧元的利率,港币利率则保持不变。

  此次上调利率,率先动作起来的工行和建行上调利率的幅度和利率水平都是一致的:美元1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从0.8%上调至1%;港元1年期从0.5%上调至0.7%;欧元1年期从0.85%上调至1.1%。相比较之下,农行调整后利率水平是四家中最高的,1年期美元存款利率为1.05%,1年期欧元和港币与工行建行一致。中行1年期美元和欧元利率低于其它三家,分别为0.95%和1%。

  虽然四大行完成了新一轮的外币加息,但整体报价仍低于部分多家股份制银行的水平,兴业银行和华夏银行1年期美元定期存款利率均为1.25%,这比目前中行的0.95%高出不少。以1万美元为例,1年下来,存款利息会相差30美元。

  今年以来包括四大行、部分股份制银行在内的多家银行多次下调过外币存款利率,每次下调公告中都强调是因为国际利率走势的变化。但此次上调却没有相应的说明。但目前国际市场利率处于历史最低水平,不少国家利率接近于零。市场还预计,美联储将在9月23日会议维持利率于0至0.25%区间不变。国际利率市场未转向,国内银行为何“先行”上调呢?昨天有金融专家表示,利率调高,银行付出的成本就高,但会起到吸储作用。另有机构分析师表示,银行此次上调外币利率,内因大于外因,和外币流动性发生变化有关。央行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当月金融机构外汇各项存款减少10亿美元。

  “从目前市场情况来看,外币利率普遍较低,理财产品有限,如果市民手中有美元等外币,不妨考虑结汇。因为目前人民币理财产品的市场收益的空间和收益率要高于外币。”北京银行理财师赵博华这样建议北京市民。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